地方 地方焦點

維護空氣品質 UAV同步聯合稽查減少露天燃燒 

▲▼  UAV同步聯合稽查,減少露天燃燒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UAV同步聯合稽查,減少露天燃燒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環境保護局27日協同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南區五縣市與行政院環保署南區環境督察大隊,同步啟動南區縣市露天燃燒空拍機共同聯合稽查作業。嘉義縣環保局出動2台空拍機空拍巡查轄內高鐵沿線露燃好發區域,執行空拍稽查面積286公頃,以強化空品不良應變作為。


環保局長張根穆表示,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期間為空氣品質不良季節,環保局為提升空氣品質不良應變成效,嘉義縣境內除配置空拍機外,另外還有8部遠端監視器及1套移動式攝影機,搭配衛星遙測技術,並結合環保局稽巡查小組及社區環保義工、地方巡守隊等,組成全方位陸空稽查團隊,全面監控境內火點,108年迄今已查獲372處露天燃燒點,告發62件,強化改善空氣污染的決心。


嘉義縣環保局呼籲,10月開始因應二期稻作收割,且嘉義縣位於中南部區域易發生擴散不良情形,為減少露天燃燒事件污染空氣,環保局已成立15人巡查小組,掌握轄內露天燃燒好發區域加強巡查。


27日由環保署與南區六縣市UAV飛鷹同步聯合稽查,展現出中央與地方合作抗空污的決心,請民眾勿存僥倖心態,違規露天燃燒稻草,不僅害人不利己,如經查獲,農民和地主皆會被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