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蘇震清爭議 民進黨表態支持兩現任立委

▲卓榮泰。(圖/記者蔣婕妤攝)

▲卓榮泰。(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27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會中通過中常委柯建銘所提臨時動議,呼籲所有支持者、黨公職,支持屏東縣兩個選區的現任立委。據轉述,這兩位現任立委就是鍾佳濱與蘇震清。

蘇震清日前因為疑涉及誠美材掏空案,引發相關爭議。民進黨中央因此不願意將他列入不分區名單,為不影響屏東縣第1選區提名的鍾佳濱,黨中央陣前換將,將莊瑞雄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至於第2選區則是不徵召也不提名。蘇震清最後將原第1選區的戶籍遷到第2選區,18日正式登記參選。

民進黨27日透過中常會決議支持現任兩立委,其中也包含了蘇震清,藉此化解相關爭議。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中常會後轉述,因應屏東縣立委選區調整,會中決議通過柯建銘所提臨時動議案。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裁示,第一,屏東縣因為選區調整,民進黨已經少掉一席區域立委,不能再少掉任何一席。第二,屏東是民進黨執政縣市,要維護執政縣市的執政價值。民進黨有執政的實力,應該讓執政縣市的實力再度得到人民的肯定。

第三,卓榮泰呼籲所有支持者、黨公職,支持兩個選區的現任立委,讓他們順利連任。

此外,李明俐也轉述,選戰進入最後階段,民進黨將於下週開始啟動四場行動中常會,拉抬立委選情,包括12月4日彰化、12月11日雲林、12月18日高雄、12月25日新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第6選區「10人爭1席」超激烈 北市56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來了
參選人數破紀錄!72人搶12席 新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一次看
桃園3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 第3選區「6搶1」

更多熱門新聞...

43人搶8席!台中第4、5選區陷「9人之爭」 立委候選人名單一覽
台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第1選區競爭最激烈!
楠梓左營參選人數爆炸!11人搶攻1席 高雄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