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財政處長「好大官威」叫司機接送上下班 涉「公車私用」市府啟動調查

▲ 基隆市財政處長翁利芳,竟然長期「公車私用」,每天接送上、下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市財政處長翁利芳,竟然長期「公車私用」,每天叫市府司機接送上、下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不是台北市、新北市等六都直轄市,所以除了市長是首長外,所屬處長都是單位主管,依規定不得配車載送上、下班,沒想到,基隆市政府掌管車輛財產的財政處長翁利芳,竟然長期「公車私用」,卻由市府司機開公務車,每天接送上、下班。

據了解,她的住家明明離公車總站200公尺,但是翁利芳數年來,卻長期圖利自己,要求司機每天開市府公務車接送上、下班,司機除了必須提早出門,先前往市政府駕駛公務車,前往處長家中接她上班,下班時再開公務車送處長回家,然後再把公務車開回市政府停放;此舉造成司機請領加班費及公務車損耗,增加市府財政之支出浪費公帑。

▲ 基隆市財政處長翁利芳,竟然長期「公車私用」,每天接送上、下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市財政處長翁利芳,竟然長期「公車私用」。

基隆市府今天回應表示,翁處長已承認有錯,並在第一時間自請處分,也有向市長林右昌報告,而目前這個事情,已交由綜合發展處來進行行政調查,一切將按照相關規定處理。27日中午翁利芳在市府停車場,有記者請她回應公車私用問題,她轉頭快步跑回4樓辦公室,只回應「我不知道啊!」

基隆市政府主管汽車、財政的翁處長,長期以來漠視法令「公務車私用」、「浪費公帑」圖利自己,市府卻放任漠視,其他一級單位局處長,是否也有樣學樣,應該好好清查,而如此嚴重違法犯紀,更應該由政風處調查,而綜合發展處行政調查,有民眾質疑將會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無法給市民合理交代。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 基隆市財政處長翁利芳,竟然長期「公車私用」,每天接送上、下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有記者請她回應公車私用問題,只回應「我不知道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