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秀「中火許可證」打臉中市府:多一點專業,少一點口水

▲▼ 環保署出示台中市政府發出的中火許可證。(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出示中火許可證反擊中市府。(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轟環保署發公文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中火)燃煤許可要再放寬10%,大開環保倒車。環保署先是回應該條件18年前就存在後,今(27日)再度反擊,出示中市府發的中火許可證,登載有操作條件10%容許差值的內容,籲各界對空汙防制能多一點專業,少一點口水。

環署說明,中火生煤使用量成中市府、台電及相關民眾關切焦點,其想法不外乎直接減少生煤量可減少汙染排放,改善空汙,但環署基於維護環保制度及汙染改善立場說明,減少生煤使用量固可減少汙染排放量,此無庸置疑,但應以合法、合理的方式達成。而從專業角度,汙染改善非僅僅只有減煤一途,加裝汙染防制設備、改用低汙染燃料等也可大幅減少排放量,改善空氣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重砲中央傲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砲轟環署大開環保倒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署表示,固定汙染源操作許可證內操作條件得有10%容許差值,其立法理由乃考量實務上各種製程操作過程中,不可能完全不變,一定會有操作條件跳動情形,所以讓取得許可證之公私場所有此容許緩衝條件,兼顧操作與管制,此規定已行之多年。

環署出示證明說,各縣市環保局在核發許可證時,都會有這一規定的註明,中市府環保局過去與現行核發的中火既有許可證,皆登載有操作條件10%容許差值之內容。

對於中火降載,環署統計,今年截至11月26日總計降載427次,空品不良季節343次,比例為8成,統計汙染物削減量硫氧化物為1710.47公噸,氮氧化物為2451.86公噸,粒狀污染物為256.86公噸,細懸浮微粒(PM2.5)為166.96公噸,降載減量占107年排放量約14.9%。最後希望各界針對空汙防制能多一點專業,少一點口水,讓中央攜手地方,全面強化各項空汙減量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