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讚陳吉仲:有史以來最強、行動力最高和具同理心的主委

▲▼蔡英文出席「108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表揚活動」。(圖/記者徐斌慎攝)

▲蔡英文大讚陳吉仲是有史以來最強的主委。(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今(27日)舉辦「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典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到過去3年多來業務,包括守住非洲豬瘟等多項農民福利。特別到場頒發得獎產銷班獎狀、匾額與獎金20萬元的總統蔡英文誇陳吉仲,是有史以來「最強的主委」。

陳吉仲先是恭喜從全國6139個農業產銷班選拔出的10班。接著說到過去3年多來,不管是農民福利制度、農業保險,及未來要做的農民退休制度,還有大小型農機具補助、肥料降價、口蹄疫拔針和守住非洲豬瘟等多項工作,背後都有政府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致詞說,認識陳吉仲這麼久沒看過他穿幾次西裝,應該是所有閣員穿西裝次數最少的,平常都四處走動,通常看到他,都是在農業地區,他的服裝看起來跟農業區域工作的朋友都是一樣的,接著稱讚他是有史以來最強主委,要現場的大家給他拍手。

蔡英文表示,照顧農民確實政府都全力在做,所有部會首長中,接到她最多的電話的大概就是陳吉仲,因為自己常在不同地方走動,碰到農民,如漁業、畜牧業等,會有很多意見,第一個都是打電話給陳吉仲。蔡英文接著說,絕大部分陳吉仲都可以馬上回答,不能回答的,第2天陳就會跑去現場了解問題,這是自己看過,有史以來行動力最高的主委,而且專業及對農民的同理心,確實是自己從政以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強烈的跟農民站在一起的主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