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建中、蔡宗成獲消防、義消鳳凰獎 明年接受總統召見表揚

▲▼  消防陳建中、義消蔡宗成獲「鳳凰獎」殊榮。(圖/讀者提供)

▲▼ 消防人員嘉市東區特搜分隊小隊長陳建中獲「鳳凰獎」殊榮。(圖/讀者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內政部消防署11月26日公布消防界最高榮譽「鳳凰獎」消防、義消楷模當選名單,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東區分隊小隊長陳建中、嘉義市義消總隊德安義消分隊分隊長蔡宗成2人分別榮獲消防、義消最高榮譽鳳凰獎之殊榮,將於109 年119消防節前夕至臺北接受總統召見與接受表揚。

▲▼  消防陳建中、義消蔡宗成獲「鳳凰獎」殊榮。(圖/讀者提供)

▲▼ 義消蔡宗成獲「鳳凰獎」殊榮。(圖/讀者提供)


東區特搜分隊小隊長陳建中,自民國94年警專畢業分發至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服務,從事救災救護工作迄今14年餘,參與過各式大小災害搶救、緊急救護、溺水救援等工作,陳建中在民國95年九華山地藏庵地下室氣爆搶搶救過程,造成雙手二度灼傷,康復後深知救災、救護技能與防護之重要性,不斷精進各式救災、救護技能,陸續取得高級救護技術員、火災搶救與潛水教練等多張專業證照,曾擔任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常駐教官,將個人豐富的實務經驗傳承給後進並提醒注意事項;108年榮獲社團法人台灣急診醫學會評選為年度「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


陳建中不以既有的能力而自滿,持續提升自己專業技能知識水平,以期順利各項災害救援任務的執行。此外,在執行各式災害搶救與緊急救護的勤務經驗中,深知災害預防與到院前緊急救護之重要性,公餘之暇利用簡易的道具模型,搭配個人清晰的口條,拍攝多部淺顯易懂的災害預防、緊急救護的宣導影片,透過活潑生動、幽默詼諧的內容,成功地將平日嚴肅的消防救護知識與防護技能傳授給民眾,均獲得各級長官與民眾的讚賞與好評。


德安義消分隊分隊長蔡宗成,目前在嘉義市果菜市場擔任水果盤商,專營進口水果批發、零售,其大模大樣的達觀生活態度,致個性積極爽朗且人緣奇佳,95年加入義消大家庭,持續秉持的誠懇熱切的態度貢獻自己一份心力。自加入義消後蔡宗成不斷自我要求,積極參與各項訓練取得火災搶救等專業訓練證照,提升自我消防專業。工作之餘更是時常前往分隊備勤,積極投入救災救護工作,於104年獲得弟兄的支持,各級長官的肯定昇任德安義消分隊長。


蔡宗成回想自己參與過的大小火災搶救勤務,均印象深刻彷彿昨日,在災害的搶救過程中,蔡宗成感謝打火弟兄的互相幫忙,讓各項救災任務都能順利完成;有賴平日各項精實的救災訓練,讓其學習到各種救災技能,從而能將這些技能應用在各項災害搶救上,更感受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意義,使蔡宗成以身為消防家庭的一份子深感驕傲與光榮。
消防局表示,「鳳凰獎」是從事消防志業人員不畏艱苦、無懼生死的表彰,嘉義市政府消防局這次推薦人選在全國無數消防菁英中脫穎而出,顯見該二員在工作崗位上的表現十分傑出,亦彰顯嘉義市消防能力深獲各界肯定。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