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設農業組被說抄襲 陳吉仲要韓國瑜:先了解外交事務

▲▼韓國瑜出席傾聽漁民心聲座談。(圖/記者張榮恩攝)

▲陳吉仲要韓國瑜先了解駐外駐外基本所賦予的任務。(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日前證實行政院在10月30日拍板核定我駐美代表處將新增成立農業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批抄襲政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7日)強調,這件事2年前就透過外交部跟美方接洽,要韓國瑜先了解外交事務。

農委會指出,農業組預計會有4名,2名正式員工,2名雇員,負責台美農業貿易等農業合作事宜,預計最快明年1月就會正式運作。該計畫遭韓競辦批抄襲,陳吉仲說明,2年前就透過外交部跟美方交涉,是非常重要外交事務,不是一蹴可成,設置人員跟編制要美方同意,不是韓國瑜10月講了才設置,可以公佈所有文件,是106年10月行文給外交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說,會設農業組是因為有許多相關國際農業團體,都在美洲,需要有農業組執行很多重要任務,不是賣水果,是有很多防檢疫等工作,如今年芭樂可賣到美國就是要跟他們討論等,交涉等業務都是未來農業組主要工作。

陳吉仲喊話韓國瑜,希望韓市長先去了解所有駐外基本所賦予的任務,再來評論這件事,並說應該不是抄襲,要去了解整個外交事務。陳也提未來也考慮日本等國要設置,為整個台灣農業業務跟國外交流,同時強調設立跟美豬瘦肉精等議題毫無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