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鼓、白安升格講師 驚訝:現在高中生沒髮禁?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鼓鼓和白安日前受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和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的「上課啦!北流音樂教室」活動之邀,抽空前進南港高工,化身一日講師,與高中生分享音樂創作歷程,學生們對音樂路相當有興趣,各個踴躍發問,眼見氣氛更加熱絡,鼓鼓更祭出合照「回饋」,讓氣氛嗨爆,在一個小時熱烈互動下,兩人感受到他們的熱情,最後他們也以過來人身份向學生喊話,「勇敢往前,不要被框架侷限住」。

▲▼鼓鼓,白安校園演講。(圖/相信音樂提供)

▲鼓鼓和白安到南港高工演講。(圖/相信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次來到南港高工,看著台下學生頭髮都很自由奔放,鼓鼓好奇先發問:「現在沒有髮禁?頭髮都可以燙染嗎?」隨即回歸到演講正題,提及如何接觸音樂創作?白安從國三開始寫歌,她說:「因為小時候學樂器,也喜歡聽一些樂團和歌手的歌,很想變成像他們那樣的人,初三開始有興趣慢慢寫,我經過漫長時間,三四年後才放在網路上,那時很想要發自己專輯,那時就想採用這個方法。」

相較於白安先創作後出道,鼓鼓則是先和朋友組團玩音樂後,因緣際會下才開始寫歌,他說:「後來某段時間找不到跟你做一些熱血事情的朋友,想要自己做些事,才開始接觸創作。」

▲▼鼓鼓,白安校園演講。(圖/相信音樂提供)

▲▼鼓鼓和白安與高中生分享創作心得(圖/相信音樂提供)

▲▼鼓鼓,白安校園演講。(圖/相信音樂提供)

除了分享創作起源,白安表示音樂最有趣的過程在於「溝通」,去年她第一次嘗試擔任製作人製作專輯與很多優秀的音樂人合作將腦中的音符完成一首首歌曲,「可能大家以為我們平常唱唱歌就好,但要製作出音樂要花很多精力去完成,在錄音室要溝通。」白安也說:「唱歌不一定要唱高音,重要的是你要放自己的心,要找自己最好的一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鼓鼓也提供唱歌小撇步,他透露唱歌要將自己融入情緒裡外,另外也可從模仿開始,多唱多練習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