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提「和平協議」需陸放棄武統 國台辦Say No!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表示,在大陸沒有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之前,兩岸沒有簽署和平協議的條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再次強調中方立場,表示「不承諾放棄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來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韓國瑜出席觀光產業與青年座談。(圖/記者張榮恩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日前在與外媒座談時,提及兩岸簽署《和平協議》的條件,他說,在大陸沒有放棄武力干涉,武統解決台灣的問題前,台灣與大陸兩岸之間,並沒有簽署和平協議的條件。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對於韓國瑜的兩岸論述,甫於8月接任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的朱鳳蓮,在今天首次主持國台辦例行記者會時,繼續重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初的政策基調,她說,「我們多次強調,我們願意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

朱鳳蓮說,不承諾放棄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來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她說,「我們兩岸同胞是要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享和平。」

她進一步表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製度性安排,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