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聯盟明訂負載管理等於輪休 休息場次嚴格規定

▲雷納德準絕殺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納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可愛」雷納德(Kawhi Leonard)日前在10月下旬對上爵士,以及11月初碰上公鹿的全國轉播比賽中休戰引起軒然大波。現在NBA官方將規定,明訂負載管理等於輪休,若是健康的球員需要休息,只能在只有地方電視台轉播的主場賽事休息。

雷納德當時傳出膝蓋有傷,不過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不小心」說出:「他感覺很棒。」,因此讓快艇被聯盟罰款5000美元。按照聯盟規定,若是讓健康的球員在全國轉播比賽中休戰,就會面臨罰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是健康球員需要休息,只能在地方電視台轉播的主場賽事。但是聯盟強隊的全國轉播場是較多,相對來說休息機會更少,但聯盟認定已提供足夠的休息機會。萬一球員必須在全國轉播賽事休戰,球團也不能隨邊找理由,必須要有醫療人員向聯盟提出證明。

聯盟能夠要求球團必須繳交由防護員以及隊醫開立的檢查報告、X光片等資料。若資料不足夠,還能要求隊醫親自與聯盟運動醫學總監迪費歐里(John DiFiori)電話報告。而當球隊要讓健康球員休戰,還必須提早48小時知會聯盟辦公室。

不過當球季開打,並沒有球員是100%沒受傷的狀態。因此聯盟的政策仍有一定彈性,如果球員需要休息,給予符合規定的治療,明確指出球員的傷勢便能休戰,而不被罰款。如果在背靠背出賽,一場地方轉播,一場全國轉播的賽程下,就算是客場比賽,聯盟也寧可球員在地方轉播賽事休息。

►快上Her和她搶購生活用品,幫你省一波

關鍵字: 輪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