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線通霄北上「區間測速」宣導期超速1萬4千件 12月起開罰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通霄鎮南通灣至白沙屯北上路段的區間測速,為期2個月的宣導期將至,12月份起正式開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通霄鎮南通灣至白沙屯北上路段的區間測速,為期2個月的宣導期將至,12月份起正式開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通霄鎮南通灣至白沙屯北上路段,10月初已完成區間測速建置,從10月1日起到11月25日為期2個月的宣導期;警方表示,在宣導期間內竟高達1萬4711件超速;呼籲用路人應該注意行車速度,也將在12月份起正式對違規的車輛開罰。

公路總局表示,以往固定式測速桿僅能進行單點測速取締,而區間測速是以車輛通過區間測速起點及終點時,設備將辨識車牌及記錄通過時間,可將速度控制範圍由點擴展至線,自動計算出車輛行駛的速度,現除苗栗縣通霄鎮南通灣至白沙屯北上路段外,公路總局在台61線通霄至苑裡南下路段,也會建置區間測速系統,預計2019年底上路取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台61線快速道路時速限制為每小時90公里,從10月1日到11月25日宣導期以來,共有累計1萬4711件超速,不過目前還是宣導期間不會對駕駛人開罰;交通隊也呼籲民眾,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超速罰金從3000元起跳,12月1日起就會正式加強取締,也請用路人注意行車速度,以免荷包大失血。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肺癌新療法「低劑量電腦斷層」 及早讓病灶無所遁形

►頭份殯儀館金爐故障 移至私人收費焚化爐!民怨「圖利廠商」

►馬修連恩探訪客家文化 揪金曲好友助陣苗栗開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