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V晶元組織怕中美貿易戰掃到颱風尾 將美國總部遷往瑞士

▲▼RISC-V基金會,中美貿易戰。(圖/路透)

▲ RISC-V基金會怕中美貿易戰變科技戰,緊急將總部遷往中立國瑞士。(圖/路透)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RISC-V是一種開放架構的指令集,提供免費的晶片技術給Google、三星、阿里巴巴和華為等公司使用。RISC-V基金會近日因為怕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擔心有潛在的貿易限制問題,將決定將位在美國的營運總部遷往瑞士,以免兩國的「貿易戰」轉變為「科技戰」。

根據路透社報導,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雷德蒙德(Calista Redmond)表示,目前在全球的合作上沒有出現任何問題,但擔心在未來可能會有些國家因為地緣關係影響,發展上可能會有所阻礙,「我們聽到有人表示『如果公司總部不在美國,我們會更自在』。」

▲多國採用晶心科RISC-V完整解決方案,可望挹注下半年營運動能。(圖/晶心科官網)

▲多國採用RISC-V 核心芯片架構設定標準,但中美貿易戰可能影響技術上發展。(圖/晶心科官網)

非營利組織RISC-V基金會成立於2015年,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發起。RISC-V商標為一種核心芯片架構設定標準,目前有超過325家公司成為使用會員,包括美國加州的高通公司(Qualcomm Inc)、歐洲恩智浦半導體公司(NXP Semiconductors)以及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等等。

美國共和黨有議員表示,擔心美國即將失去對RISC-V技術的影響力,因為這個結構用在全球大部分電子設備微處理器上,是現代科技重要的經濟組成系統。美國商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Commerce)則表示,限制措施是在確保美國國家安全,「確保沒有不良行為者想要獲取美國利益,並讓美國技術保持領先地位。」

基金會董事會已經批准將總部遷往中立國家瑞士的舉動,但拒絕透漏促成這項事蹟的成員。基金會也表示,因為美國限制與中國技術公司的交易,因此在總部從特拉華州(State of Delaware)遷往瑞士後,預計能夠讓全球科技技術出現一大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