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揭「反滲透法」真相:民進黨趁機箝制國內反對勢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本週一(25日)提出反滲透法草案,力拚在本週五(29日)就逕付二讀,時間相當倉促。國民黨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列不分區第三位的律師李貴敏表示,這個條文內容相當模糊,民進黨的背後目的,可能是藉此來箝制國內反對勢力。

李貴敏表示,國安五法今年5月才完成,民進黨為了箝制反對勢力,在本週提出反滲透法,但滲透來源相當廣,定義不明確,不只淪為特定政黨濫用權力打擊反對勢力的工具,老百姓不知不覺也會觸犯規定。

列不分區第十名的總統府前發言人陳以信表示,王立強的案子才發生沒多久,民進黨就要完成立法,「蔡英文總統妳是在急什麼?」為何不給王立強政治庇護呢?現在當務之急給王立強政治庇護,讓王立強來台灣,而非藉選舉操作抹紅國民黨。

此外,陳以信說,民進黨罔顧立法專業,規避掉委員會專業審查,週四公聽會中將討論8個相關草案,週五就要逕付二讀,各方意見都沒聽到,就要強渡關山,民進黨這種做法叫做自甘墮落。

陳以信也提醒,反滲透法的定義模糊,很容易變成栽贓條款,一但在選舉期間實施,會引發極大爭議,造成社會寒蟬效應,對台商、台生和台僑而言,都有輕易觸法的可能。

國民黨發言人黃心華最後總結指出,一連串事件都是蔡政府刻意進行鋪陳,包括王立強間諜案,如此年輕即能掌握台港兩地,手握百億資金,還拍沙龍照,根本是非常荒謬的前戲。有關反滲透法的法條荒謬空泛,根本是中共代理人法案的借屍還魂,人民一不小心就會受到牽連、犯法,將來國人必須要戒慎恐懼。

黃心華認為,好的政黨應該要爭取人民的選票,而不是把人民當成肉票,販售恐懼,綁架人民。也應該維護人民的自由,而不是圍住人民的自由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26日則表示,反滲透影響到全台民眾的權益,行政院沒有提出版本,現在的狀況又不交付委員會審查,但總要聽聽行政單位的意見,這是基於尊重行政機關,因此,不排除要求蘇貞昌到立法院進行報告。 

▼國民黨中央「反滲透法,綠色恐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央「反滲透法,綠色恐怖」記者會 陳以信 李貴敏 黃心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