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獄36年...巴爾的摩非裔「哈林3人組」終獲釋!受害者:奮鬥還沒結束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美國3名巴爾的摩(Baltimore)的非裔男子坐牢36年後,在昨(26日)無罪獲釋。馬里蘭州檢察官表示,3人被定罪是因為檢警的疏失,也將會提供無犯罪者重返社會。其中一名男子華金斯(Ransom Watkins)在獲釋後的記者會上說,「這種事根本不該發生」、「這場奮鬥還沒結束」。

事件發生在1983年,馬里蘭州西巴爾的摩哈林公園中學(Harlem Park Junior High School)的一名14歲學生在校內遭槍殺,由於這是巴爾的摩公立學校第一次發生槍擊案,當時這件事情被媒體大肆報導。

當年調查人員鎖定徹斯納特(Alfred Chestnut)、史都華(Andrew Stewart)和華金斯(Ransom Watkins)這3名16歲非裔男孩,證人的言論雖不利於3人,但當時並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支撐,3人最後被判處無期徒刑。

▲▼冤獄36年,巴爾的摩非裔3人終獲釋         。(圖/翻攝自Mid-Atlantic Innocence Project臉書)

▲冤獄36年,巴爾的摩非裔3人終獲釋 。(圖/翻攝自Mid-Atlantic Innocence Project臉書)

徹斯納特(Alfred Chestnut)今年致函到巴爾的摩「定罪完善小組」(Conviction Integrity Unit)後,此案重新審理。協助「哈林3人組」(Harlem Park Three)獲釋的「中大西洋無辜計畫」(Mid-Atlantic InnocenceProject, MAIP)指出,當年指認3人犯罪的證人們已經撤銷相關說法。

州檢察官莫斯比(Marilyn Mosby)在3人被釋放後表示,「哈林3人組」是因為檢警不當的行為及疏失而被定罪的,當初在調查的時候,目擊者並沒有在照片中辨別出這3名少年。

莫斯比說,「我不認為今天是勝利,而是悲劇,我們需要為此承擔責任」。她還表示要實行一項計畫,提供無犯罪者重返社會,包括教育訓練以及身心靈上的幫助。

在獲釋後的記者會上,華金斯(Ransom Watkins)表示,「這種事根本不該發生」、「這場奮鬥還沒結束」、「你們會再次聽到我們的消息」。冤獄的「哈林3人組」當時只有16歲,自1983年被判刑以來坐牢36年,如今已經是50多歲的中年男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