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搞笑直擊! 「集體戴安全帽開會」議員嗨翻捲紙筒互K

▲▼日本眾議院。(圖/CFP)

▲日本眾議院平時會議嚴肅。(圖/CF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和台灣同樣是環太平洋地震帶國家的日本,為了提升國民防災意識,眾議院全體議員們接受演訓,直接在國會內組裝並戴上安全帽。雖然是嚴肅的防災正確知識宣導和練習,一群西裝革履的阿伯阿姨紛紛戴上白色安全帽的樣子仍然惹笑不少網友,現場的氣氛也相當搞笑。

根據日本NHK報導,眾議院會議廳中所有桌位下方,都設有可折疊式安全帽,為了預防地震時措手不及,眾議院自3月以來已經進行了兩次演練。

議長大島理森週二(26日)在國會內於會議尾聲,要求全體議員們一起從桌下拿出折疊式安全帽,進行現場組裝並戴上安全帽,並向眾人喊到,「我不知道災難什麼時候會發生,所以想要繼續緊張地進行這次的會議。」

語畢大家一一照做,由於安全帽形狀特別,在嚴肅的國會殿堂內戴上這樣的安全帽顯得有些滑稽。許多議員都笑紅了臉,還有人把稿件捲成紙筒互打對方的安全帽,笑鬧的場面真可謂「寓教於樂」,影片也在日本網友間瘋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