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高市府職位2級跳」!沈玉琳主任哥哥出面解釋了 經發局急發聲明

沈玉琳哥哥沈玉璞。(圖/東森新聞)

▲沈玉璞強調,經發局秘書室主任業務「對我來講是駕輕就熟,是沒有問題的。」(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發布最新人事令,藝人沈玉琳的公務員哥哥沈玉璞從7職等高升到9職等,讓議員質疑兩個單位專業不同如何勝任,外界也認為是不是有弟弟「幫忙推薦」。對此,沈玉璞說,他擔任公務員27年都和總務職相關,且他本身是8職等,接下的職務駕輕就熟;至於弟弟有沒有幫忙,他回答「不知道」。經發局26日晚間也緊急發出聲明強調,此升遷案一切依人事法規辦理,不能因任何關係打壓合法公務人員升遷調任。而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也替沈抱屈。

沈玉琳和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多次在直播中互動,並一起出席公開場合,交情頗好。據了解,沈玉璞是經發局局長伏和中欽點,再經過韓國瑜核准,但由於卡到沈玉琳這層關係,讓外界難免有想像空間。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表示,「合理懷疑你從圖書館突然變成到經發局的業務,有辦法立刻上手嗎?」

「ㄟ…是,這是…上面的那個…那個派令啦。」對此,沈玉璞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被問人事令一開始說話還有些結巴。因外界質疑,沈原本單位圖書館分館主任職位只有7職等,接任經發局秘書室主任變成9職等,職位一口氣連升兩級,且調任的單位和圖書館也非相關部門。

▲高雄市長韓國瑜合體沈玉琳,開玩笑拋出:「韓沈配」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沈玉琳和韓國瑜曾多次在直播中互動,並一起出席公開場合,交情頗好。(圖/資料照/記者吳奕靖翻攝)

▲▼韓國瑜合體沈玉琳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沈玉璞說,他現在是8職等,但占7職等的位子,如果是按照正常升遷,8職等升9職等的話差不多就2、3年,「這個業務對我來講是駕輕就熟,是沒有問題的。」

沈玉璞指出,他做過選委會總務、民政局科員、文獻委員會行政室主任和管理組組長,民國99年到圖書館開始服務,擔任分館主任9年,至今公務員資歷已27年。記者問弟弟沈玉琳有沒有幫忙推薦?他回答不知道。

而經發局也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沈玉璞升遷案一切依人事法規辦理,不能因任何關係,打壓合法公務人員升遷調任。經發局說明,沈是中山大學研究所畢業,取得81年特種考試台灣省地政人員乙等考試及格,自81年初任公職,歷經課員、科員、助理編纂,從94年起擔任高市文獻會薦任8職等組長職務。

經發局說,後因機關改制、修編,沈玉璞自99年12月25日起,降調薦任7職等高市圖書館分館主任迄今。經發局強調,沈資歷已至薦任8職等年功俸6級,符合調任薦任9職等資格,殆無疑義。

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質疑沈玉璞是因沈玉琳幫韓國瑜助選 ,才升官從圖書館被提拔到經發局。對此,葉匡時替沈抱屈說,沈從8職等了14年才升為9職等,等了那麼久才升職,居然只因他是沈玉琳哥哥而被質疑。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