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兒早產只活3小時 媽媽淚捐63天母乳「拯救其他寶寶」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媽媽史傳非(Sierra Strangfield)的兒子因病早產,出生僅3小時就離世,她雖然很難過,但還是打起精神勇敢面對,並捐出63天的母乳給有需要的人,「在寶寶去世之前,我就決定要捐贈母乳了,畢竟這是他存在過的證明。我無法拯救他,但或許我可以拯救另一個寶寶的生命。」

早產兒出生3小時離世,美國媽媽捐出63天母乳。(圖/翻攝自Facebook/Sierra Strangfeld)

▲史傳非的女兒曾受過捐贈母乳幫助,她想到可以用這個方式把對兒子的愛傳下去。(圖/翻攝自Facebook/Sierra Strangfeld,下同)

史傳非本月14日在臉書分享4張照片,只見照片中的桌上放著好幾袋包裝完整的母乳,她提到,兒子塞繆爾(Samuel)在第25週時提早出生,還被診斷出罹患愛德華式症候群(亦稱18-三體症候群),3小時後就因病離世。

「在塞繆爾過世之前,我決定要捐出母乳。」史傳非坦言,兒子生病對自己而言是很大的打擊,有時也會感到很沮喪,因為身體在產後仍繼續產出母乳,但她的孩子根本喝不到,一度還難過到失眠,幸好後來換個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心結才逐漸解開,「我無法拯救塞繆爾的生命,但或許我可以拯救另一個寶寶的生命。」

早產兒出生3小時離世,美國媽媽捐出63天母乳。(圖/翻攝自Facebook/Sierra Strangfeld)

▲史傳非將兒子的腳印做成項鍊配戴。

史傳非想通之後,連續63天無間斷捐出母乳,PO文當天則是最後一次前往醫院捐贈,「我穿過兒童加護病房外的走廊,我知道,塞繆爾就在那裡,我感覺到他,他一直和我在一起」,縱使現在想來仍會感到哀傷,但她相信,塞繆爾一定會為媽媽的決定感到驕傲,「這是將我與在地球另一端的他連接起來的唯一方法。」

明尼蘇達州衛生部門(Minnesota Department of Health)向美國《紐約每日新聞》解釋,愛德華式症候群是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患者會比普通人多出一條染色體,而罹患這種病症的嬰兒出生時體型通常都不大,一般而言就算是足月出生的寶寶,存活機率也只有50%,平均大概2.5到14.5天之內就會死亡,存活機率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