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彈劾調查新階段「7天後展開」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川普和律師可以出席

▲▼民主黨籍眾議員納德勒(Jerry Nadl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籍眾議員納德勒(Jerry Nadler)在聲明中表示,已去信提醒總統川普,接下來的聽證會「要就出席,要不必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案步入下一階段,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連續兩週高調舉行的聽證會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在12月4日展開第一次彈劾聽證會。民主黨籍眾議員納德勒(Jerry Nadler)寄出一封信提醒總統,川普和他的律師們有權出席聽證會。

根據「abc News」報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The 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將召開的聽證會期間,將邀來法律專家做為證人旁聽,而民主黨人為了接下來的會議,起草關於彈劾行動的文章,標題名為「針對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總統彈劾的憲法依據」。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及白宮方面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圖/路透)

納德勒在聲明中表示,誠如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所說,彈劾調查已經進到一個新階段,而之前由情報委員會召開的聽證會,意在針對川普一連串嚴重的失職指控,尋求建構一個能夠做出回應的法律依據,「我也寫了一封信給總統川普,提醒他委員會的彈劾調查聽證會是允許總統出席的,也能夠讓他的律師向證人提問。」

納德勒指出,既然接下來的聽證會已經允許讓川普出席,總統就必須做出選擇,一則抓住機會出席聽證會,一則乾脆不出席,然後閉嘴別再抱怨整個調查程序。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即便情報委員會沒有及時送來先前彈劾調查的資料,會期仍會如期進行,並強調這是一場合法的聽證會,內容包括揭露證據,以及遵照憲法架構進行程序。對此,白宮目前還未有正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