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徐基麟,讚! 三民施季定華最欣賞學長微笑比賽

▲▼三民高中施季定華。(圖/記者張克銘攝)

▲三民高中施季定華表示,「徐基麟,讚!」。(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三民高中出過不少傑出校友,近期更有徐基麟登上美國費城人小聯盟,在中信盃黑豹旗闖進16強後,不少學弟都透露非常喜愛這位學長,包括擔任外野手的施季定華、游擊重砲林家鋐等,都表示要向他學習,期盼能和他一樣厲害。

三民高中16強面對西苑高中,先被對手攻下1分,不過後來靠著王牌張弘稜救火成功,後援5局飆11K,率隊以2比1擊敗西苑高中,繼2013年再度挺進8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六局下掃出右外野三壘安打、幫助三民高中追平比數的林家鋐透露,自己會來讀三民高中,就是因為學長徐基麟,「他本身實力很強,態度又很好,對學弟也很照顧,還贊助我們新的頭盔,我們都很喜歡他,我也希望自己未來能像他一樣厲害。」

而擔任第六棒的左外野手施季定華也說,自己最欣賞的選手就是徐基麟,雖然兩人沒有一起上場過,但學長最近休賽季回台後,和他們住在一起,「我們都睡在一起,學長都跟我說,比賽中要用笑容去面對,壓力就不會那麼大。」

▲費城人徐基麟。(圖/取自徐基麟粉專)

▲徐基麟。(圖/取自徐基麟粉專)

徐基麟曾入選U15中華隊,2015年就讀三民高中,2017年再度選進中華隊,但因傷沒能出賽U18,接著2018年加入台中運動家成棒隊,同年在被費城人看重簽約,今年休季回台後,回到母校三民高中自主訓練,也協助球員備戰比賽,更在螺絲盃擔任教練。

除了徐基麟外,今年高三的施季定華表示,他也很欣賞自己的隊友林家鋐,「他很強,還有英雄命,每次他都是第1分打點,抗壓性很好。」,施季定華坦言,其實他對自己沒那麼有信心,可能和國中時出車禍有關,「國小我都認為我最強,可是車禍受傷後回歸,反而變得比較沒自信,很擔心自己打不好,還會想哭。」

談及自己能否像偶像徐基麟一樣赴美,他謙虛地說,自己實力還不夠,「職棒是個夢想,不過我現階段希望能先上想去的大學,把基本功練得更扎實,朝職棒的方向前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