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踢爆「黑心咖啡豆」…西雅圖曾裝傻怒嗆告!總經理認了繳回1000萬

▲▼西雅圖咖啡爆摻低價咖啡豆。(資料照/西雅圖粉絲團)

▲西雅圖咖啡爆摻低價咖啡豆,總經理認了繳回千萬犯罪所得。(圖/資料照)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西雅圖咖啡爆出黑心食安事件,標榜100%阿拉比卡豆結果是摻了低價的羅布斯塔豆。檢方搜索3處工廠,傳喚劉姓總經理劉姓等3人,發現他們涉嫌從2018年開始就混豆,品項高達13種,總經理最終認了,諭令300萬元交保,並繳回不法獲利1000萬元。然而,一開始西雅圖還不認錯,一度發文要求撤稿嗆告。

西雅圖咖啡包裝上標榜「100%阿拉比卡豆」,卻驗出含有不該出現的「16O甲基咖啡醇」,士林地檢5月間接獲媒體檢舉西雅圖混豆,11月25日會同調查局、衛生局等前往搜索,並傳喚李姓總經理、李姓廠長、何姓員工等3人及3名證人說明,近年來為降低成本,牟取不法利益高達上千萬元,向上游購買A、R豆,將原僅作為濾掛式咖啡使用的低價R豆,摻進混充假冒A豆,包裝成13項咖啡豆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雅圖咖啡爆摻低價咖啡豆。(資料照/西雅圖粉絲團)

▲▼西雅圖標示100%Arabica咖啡豆產品及販售通路清單。(圖/記者洪巧藍製表)

西雅圖咖啡當時一度因為擔心被媒體踢爆,還請律師發文,揚言提告,同時又更換產地標籤,結果被衛生局開罰6萬元。依據國際咖啡豆最新價格,阿拉比卡生豆進口價一磅要41.11元,羅布斯塔便宜將近一半,只要22.02元,價差近一半。

檢方認為被告3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嫌疑重大,但無羈押必要,分別諭令劉姓總經理300萬、李姓廠長20萬、何姓員工5萬元交保,其中總經理並於26日上午即刻繳回犯罪所得1000萬元,並公開道歉聲明,表態願積極配合調查、辦理後續回收退換貨。衛生局也要求立即下架回收、下游通路預防性下架。

衛生局表示,依規業者若未於48小時內預防性下架完成,可處3萬至10萬元,並得連續處分。依食安法也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情節輕微者,則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800萬元以下罰金。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西雅圖咖啡公開道歉,下架協助退換貨。(圖/資料照)

▲▼西雅圖咖啡爆摻低價咖啡豆。(資料照/西雅圖粉絲團)

▲西雅圖完整道歉聲明。(圖/翻攝西雅圖官方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