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6搶1比賽日期由WBSC決定 大聯盟要春訓完打美洲資格賽

▲6搶1賽程出爐。(圖/截自WBSC)

▲6搶1賽程。(圖/截自WBSC)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後資格賽為什麼會在4月1日到4月5日打,並不是棒協安排,而是美國大聯盟考量球員春訓,美洲區資格賽只能在3月22日開打,世界棒壘總會告知棒協6搶1資格賽在4月1日開打。

為什麼台灣可以辦6搶1資格賽?棒協人士表示,台灣 是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賽舉辦國,世界棒壘總會在2017年詢問台灣要不要辦第2屆世界12強比賽,棒協擬定比賽計畫之後,取得第2屆12強賽預賽舉辦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取得12強棒球賽預賽舉辦權時,棒協也一併申請取得舉辦6搶1資格賽,但是6搶1的舉辦日期一直沒有敲定。

由於美洲區資格賽參賽需要美職球員支援,大聯盟擔心影響球員春訓,因此一直未能決定比賽日期,也讓6搶1資格賽的舉辦日期無法確定。

美洲區資格賽在2個月前獲得大聯盟同意,可以在3月下旬開打,敲定3月22日進行美洲區資格賽,世界棒壘總會也在2個月前告知棒協,6搶1資格賽在4月1日開打。

棒協在2個月前收到告知,世界棒壘總會也說不能提前曝光,因此等到12強棒球賽韓國確定打進東京奧運之後,6搶1比賽日期才公布。

棒協表示,協會去爭取舉辦比賽,但比賽日期並非是棒協決定,而是世界棒壘總會決定,而且透過直播抽籤決定比賽對戰球隊。

關鍵字: 6搶1資格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