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三民王牌張弘稜11K完美後援 畢業拚旅外

▲▼三民高中張弘稜。(圖/記者張克銘攝)

▲三民高中張弘稜。(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中信盃黑豹旗26日16強賽,三民高中王牌張弘稜第3次救火成功,後援5局飆生涯最多的單場11K,率隊以2比1擊敗西苑高中,相隔5年再闖8強。

三民先發派出高一的下勾投手陳昱勳首局被敲2安打投出1保送掉分,隨後回穩,投到5局上保送後退場,張弘稜登板後援止血,三民也在6局下利用歐騌緯觸身球保送後,林家鋐掃出右外野三壘安打追平比數,8局下高捷保送後,歐騌緯安打,攻佔一、三壘,這時三民啟動雙盜壘戰術,三壘跑者攻下超前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民總教練張榮勳透露,「一直有在觀察西苑二、游,這個戰術在練習時也常常演練,所以看一、三壘有跑者的時機許(駿升)教練就下達戰術。」

張弘稜9局上續投,1出局後隊友失誤讓對方攻佔一壘,這時總教練張榮勳上投手丘安撫他,隨後雖然有1保送,但最後仍連續三振西苑前兩棒化解危機,守住勝利。張弘稜後援5局,用98球,僅被擊出1支安打,飆出11K,無失分,表現相當亮眼,三民前兩戰對莊敬、崇義都是張弘稜救火,此戰再度靠他扮英雄。西苑先發投手邱志鵬也飆出10K,表現也很出色。

張榮勳說,「因為這次賽事有單場105球限制,高一投手陳昱勳自動請纓先發,由他來消化前面局數,張弘稜再登板,他的速球在夜間視線看起來更快,對方抓不太到節奏,他也成長很多,高三化解危機能力變好,最信任他,所以有危機也不換投。」張弘稜則透露,「主要是用速球為主,還有變速球,投到後面越來越緊張,教練把責任交給我,我就盡力去投,教練喊暫停也有讓我安心一點。」

身材高大的張弘稜從高一就被看好,高三更增添自信,背負1號王牌責任,也比較敢塞內角球,曾被形容投球型態像王建民,張弘稜此戰則飆出生涯最多的11K,他笑說,「三振型投手?我不知道耶!也有人說滾地球投手。」投球潛力成長後,他也設定高中畢業目標,「第一優先是旅外,再來是中職。」

▲▼三民高中張榮勳。(圖/記者張克銘攝)

▲三民高中總教練張榮勳。(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