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行程被取消 新加坡外交部解釋:不允許外來政治活動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參加屏東婦女後援會成立          。(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袁茵/編譯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25日代替韓國瑜出訪東南亞,但下午才剛下機抵達雅加達時,臨時通知原定27日出訪新加坡的行程取消,傳出是新加坡政府有意見。新加坡外交部發出的新聞稿指出,新加坡政府不允許在國內做外來政治活動。

關於李佳芬出訪新加坡行程被取消一事,韓辦25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上午臨時被新加坡辦事處告知,由於新加坡政府考量到,此次當地僑胞會面聚餐,因候選人夫人身分而有維安升級的考量。

韓辦指出,「原本我們與僑界默契,僅為純餐敘,但因為新加坡政府高度關注境內涉及政治議題的聚會,而對於維安以及相關警力安排部分有所疑慮,影響太大。」基於台星關係友好,韓陣營不想影響新加坡相關維安安排,也不想讓僑界為難,臨時決定暫緩此次與僑胞見面會。

而新加坡外交部則在當地時間26日表示,「政府不允許在國內進行外國政治活動,包括競選、籌款。我們始終對各方都保持相同態度,希望所有人都能遵守、尊重我們的法律。」

「韓張配」確定了!你還等什麼?

▼新加坡外交部解釋李佳芬訪問取消原因。(圖/翻攝自新加坡外交部)

▲▼新加坡外交部解釋李佳芬訪問取消原因。(圖/翻攝自新加坡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