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強震增至20死…阿爾巴尼亞總統向國際求援 波士尼亞也發生5.4地震

▲▼2019/11/26,阿爾巴尼亞強震。(圖/路透)

▲阿爾巴尼亞強震,震央附近城鎮圖曼拉災情嚴重。(圖/路透/下同)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巴爾幹半島26日地震頻發。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a)附近遭逢規模6.4強震襲擊,已知至少有14人死亡;同一天在北方的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也發生規模5.4地震,不過當地未傳重大災情。

01:42

根據美聯社消息,死亡人數已經攀升至20人,並有超過600人受傷。據悉,整個巴爾幹半島南部地區都能感受到明顯震感,且當地隨後又發生多起餘震。

由於地震發生在半夜,許多人睡夢中來不及逃生。現場救援工作入夜後仍持續進行中,但救難人員仍不清楚有多少人被埋在瓦礫堆中。鄰國與歐盟均派出救難人員投入搜救。

至於發生在波士尼亞的另一起地震,據悉僅造成部分建築輕微受損。

20:03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觀測,發生在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波赫)的5.4地震,震央位置在城鎮布拉吉(Blagaj)東南東方6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路透社指出,震央距離波赫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約75公里,當地第一時間並未傳出任何重大災情報告。

另一方面,位於巴爾幹半島西南部的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a)當天稍早才剛發生規模6.4淺層強震,是阿爾巴尼亞數十年來遭遇最嚴重的一次地震災情,目前已知至少造成9人死亡,另有數百人受傷。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阿爾巴尼亞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清晨3時54分(台灣時間上午10時54分),許多人是在睡夢中被突如其來的搖晃驚醒。據悉,首都地拉那和亞得里亞海沿岸已傳出多棟建築倒塌災情。

阿爾巴尼亞政府發言人富加(Endri Fuga)透過推特表示,已知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9人,另有600多人受傷,包括28名被從瓦礫堆中救出的生還者。發言人提到,地震發生後,已經有來自科索沃、義大利、希臘和其他鄰國的救援團隊趕抵災區,另也有許多志願者伸出援手。

阿爾巴尼亞總統梅塔(Ilir Meta)表示,靠近震央的小鎮圖曼拉(Thumanë),當地災民情況十分惡劣。他說,「政府正盡一切努力幫助災民生活回到正軌,呼籲內閣請求國際援助。鄰近國家、歐盟和美國都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

▲▼2019/11/26,阿爾巴尼亞強震。(圖/路透)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