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艇外銷創佳績 今年1-9月賣出1億8600萬美元

▲▼2020年台灣國際遊艇展媒體茶會由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主持(右三),並邀請展覽重點廠商一同參與。左起為外貿協會展覽業務處處長施玉霞、船舶中心薛正憲、先進複材科技副總經理陳凱琳、遊艇公會秘書長張學樵;右起為奧莫爾遊艇執行總監鄭澤宇及科建鋁船經理陳省木。(圖/記者余弦妙攝)

▲2020年台灣國際遊艇展媒體茶會由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主持(右三),並邀請展覽重點廠商一同參與。左起為外貿協會展覽業務處處長施玉霞、船舶中心薛正憲、先進複材科技副總經理陳凱琳、遊艇公會秘書長張學樵;右起為奧莫爾遊艇執行總監鄭澤宇及科建鋁船經理陳省木。(圖/貿協提供)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為協助台灣遊艇業者提升國內知名度,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高雄市政府將在明(109)年3月12日至15日於高雄展覽館及嘉信22號碼頭共同舉行第四屆「2020年台灣國際遊艇展」,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今(26)日指出,本屆預計80家國內外遊艇業業者參加,展示台灣遊艇產業能量雄厚,並結合展覽行銷國際平台,促成該展成為台灣唯一聚焦B2B的遊艇展,更再次擦亮遊艇王國的招牌。

據Global Trade Atlas統計,台灣遊艇外銷金額歷經金融海嘯衝擊後,又逐漸回升,並於今年1到9月達到1億8,6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4.0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貿協表示,在全球經濟景氣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後轉為疲軟同時,特別凸顯了臺灣遊艇產業外銷堅強實力。看準遊艇產業未來趨勢,台灣國際遊艇展自2014年開辦,協助我國業者將優質產品推向國際市場,落實國內親水教育,更藉由產業特色交流,活化遊艇產業及台灣特有海洋休憩文化;本屆展覽共有六大看點:「專業產業在地化」、「展覽形象國際化」、「品牌價值極大化」、「研發技術尖端化」、「市場行銷精準化」及「周邊活動多元化」。

貿協更提到,台灣唯一能同時製造陸、海、空構件專業複材科技廠的先進複材科技陳凱琳表示,希望透過展覽平台將國內外供應鏈結合,向參觀者展示複材料的多元應用方式,藉此拉近遊艇與一般民眾的距離。由官方出資設立的研究單位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薛正憲則介紹其遊艇資料庫平台,期望透過資料蒐集及2D與3D技術整合,將遊艇製造數位化,並提供船主、製造商及供應商作業溝通平台,提升工作效率。

另外,貿協說,國內唯一以鋁身製造遊艇的科建鋁船經理陳省木提及,該公司歷屆參展成果都相當好,也將於明年展出全新鋁合金船底橡皮艇,提供給海上休閒活動玩家全新航海體驗。剛與義大利法拉帝集團簽下獨家代理合約的奧莫爾遊艇執行總監鄭澤宇則表示,希望透過展覽推廣,能打破遊艇昂貴的象徵,並將遊艇休憩活動普及化。

貿協強調,本屆特別新闢重量級買主補助條款,洽邀國外政商菁英買主來臺觀展。目前已陸續邀得英國Association of Brokers and Yacht Agents、馬來西亞Pen Marine、越南VIETNAM SHIPBUIL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等重要單位來台;展中除辦理國際產業論壇、海洋知識workshop及一對一採購洽談會,本次亦新增VIP買主訪廠客製化行程,協助買主能更進一步認識南台灣及台灣遊艇產業聚落,並替業者將商機導入台灣。
 

關鍵字: 遊艇貿協業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積電彈升16元收782 台股大漲263點重回2萬

台積電彈升16元收782 台股大漲263點重回2萬

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26日)也有不錯表現,開高走高,終場大漲263點來到20120.51點,漲幅1.32%,成交量4187.02億元,指數重回2萬點。

2024-04-26 13:37

五一歐美線運價將大漲、地中海港口擁擠 陽明股價漲停

五一歐美線運價將大漲、地中海港口擁擠 陽明股價漲停

貨櫃船公司這次五月一日漲價計畫,已經確定歐洲線每大箱(40呎櫃)將漲800美元以上,美國線漲幅估計也不低,加上地中海港口出現壅擠狀況,美國洛杉磯港第一季貨櫃裝卸量年增29.6%,今(26)日貨櫃三雄股價都上揚,12點過後陽明股價(2609)漲停,下午1點萬海(2615)上漲7.74%、長榮(2603)上漲3.87%。

2024-04-26 13:31

公信電子攜崑山科大產學合作 電動小巴推進中南美

公信電子攜崑山科大產學合作 電動小巴推進中南美

由於電動車已成為全球顯學,台灣廠商挾帶著科技優勢,陸續占據電動車產業供應鏈的重要角色,其中針對電動巴士著墨甚深的公信電子,更進一步將目標鎖定在電動小巴士的舞台。近日與崑山科技大學及億僑國際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協議,將攜手共同推動電動車產業的發展,針對技術研發、市場推廣及產品創新等方面三方合作。

2024-04-26 12:5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