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群享享CITY邀咖啡世界冠軍王策暢談:創業基地讓我有歸屬感

▲▼世界咖啡冠軍王策。(圖/長群享享CITY提供)

▲咖啡世界冠軍王策於長群享享CITY現場分享自己的咖啡創業之路。(圖/長群享享CITY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朝一日擁有專屬自己的創業基地,相信是無數年輕創業家的夢想,號稱板南線最美工作室的「長群享享CITY」近期邀請2017世界盃咖啡沖煮大賽冠軍王策與民眾分享咖啡知識、暢談創業之路,透進大片陽光、飄著咖啡香的空間讓眾人親臨一場最時髦的文化沙龍,王策更在講座中指出:擁有創業基地才終於讓我有歸屬感。

▲▼世界咖啡冠軍王策。(圖/長群享享CITY提供)

▲長群享享CITY講座現場飄著咖啡香,空間氛圍相當美好。

有「咖啡界王陽明」之稱、出身咖啡世家的王策,渾身散發創夢家的氣息,他分享自己一路從求學到創業,面對命運洪流的豁達,他承認家庭背景是助力也是一種壓力,但強調:「其實我一直都是順勢而為,從來不會去對抗命運,遇到好機會就好好把握。」王策認為「做自己」是很好的事,但不必一昧去反抗,因為叛逆和做自己是兩回事,應該用更柔軟的心態去面對潮流,而他只要察覺機會來了,即使並不享受過程,仍會望著終極目標努力前進。

▲▼世界咖啡冠軍王策。(圖/長群享享CITY提供)

▲王策現場示範沖煮咖啡,並指導大家如何品味咖啡。

王策回憶起當初挾著世界冠軍的光環,到處演講、教學、受訪,但遲遲尚未開店建立自己的創業基地時,雖然人很自由,但是沒有一個團隊可以支援自己或是「回去」的地方時,心底總是感到很孤單,因此後來選擇在微風廣場正對面開設一家「VWI by CHADWANG」,儘管經營不容易,但總算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

身為新生代創業家,王策認為年輕人想要創業是一件好事,但是一定要釐清自己的強項是什麼再去做,必須要有自己的精神在其中;同時也要注意台灣普遍租金過高,許多創業家的利潤都被房租吃光,尤其像咖啡店的利潤相對奢侈品單薄,因此他坦言,如果有機會重來一次,肯定會審慎評估店租成本。

▲▼世界咖啡冠軍王策。(圖/長群享享CITY提供)

▲長群享享CITY位於捷運板南線土城生活圈,環境優美極具創意能量。

這次邀請王策開設咖啡講座的長群享享CITY,地點位於土城生活圈、最繁華的捷運板南線上,打出「付房租不如繳房貸」的口號,吸引年輕創業家目光,並看準創業家往往長時間窩在辦公室,工作與生活密不可分的特性,效法Google、Facebook辦公室,規劃出22~43坪適合各種新創事業的精緻空間選擇,提供優雅大面採光及無隔間設計,且為雙北房市目前罕見具合法執照可在工作室空間內設置獨立廁所、茶水間的建案,大樓前方更以巧思設有充滿藝術人文氣息的「享空間」,提供輕食咖啡及藝文展演空間,為年輕人的精實創業力注入滿滿的創意能量。

▲▼世界咖啡冠軍王策。(圖/長群享享CITY提供)

▲長群享享CITY大樓外觀實拍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