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外套準備!北台周四低溫探15度 輕颱「北冕」加速移動下周近菲

2019年11月26日 17:51

▲▼冬季,秋天,冷空氣,冷氣團,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均受東北季風影響,周四北台灣的溫度則將再下探到15度。(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陽光露臉!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都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過水氣減少,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會有降雨,今晚低溫則為18到22度,明天溫度則稍微回升1到2度。另外,輕颱「北冕」已在今日上午生成,且有機會發展成強烈颱風,預計將向西往關島、菲律賓移動,對台灣則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騰表示,今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晚低溫僅18度到22度,中南部民眾需特別注意,晚上低溫與白天高溫差距可達近10度。明日則因東北季風稍微減弱,氣溫將回升1到2度,全台整體都是晴天、多雲狀況。

▲▼台北天氣低溫。(圖/記者徐斌慎攝)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水氣較少,西半部為晴時多雲,周四水氣再增,桃園以北將有局部降雨。(圖/記者徐斌慎攝)

劉沛騰表示,周四將再有一波冷空氣,北台灣白天高溫僅剩20度,中部以北低溫約15到16度,且水氣也會增強,降雨範圍擴大,預計桃園以北都會有局部降雨。

另外,劉沛騰指出,今早輕度颱風「北冕」已生成,明後兩天會向西北邊、往關島移動,到關島後因該處缺乏導引氣流,應會在該處緩慢滯留,且因關島附近海溫高,適合颱風發展,因此「北冕」強度有機會達中颱上限,不排除發展成強颱可能。

▲▼輕颱「北冕」將持續往西移動,有機會發展成強烈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輕颱「北冕」將持續往西移動,有機會發展成強烈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劉沛騰表示,北冕預計將在周末開始加速移動,下周抵達菲律賓附近海面,不過當時台灣將受到北邊冷高壓東北風影響,因此北冕不容易撲向台灣,對台也無直接影響,且北冕也將受東北風影響而減弱。至於對台是否會有間接影響,如帶來水氣、發生長浪等,都仍待觀察。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表示,北冕會影響的地方仍無法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有挑戰強烈颱風的實力」,未來5天大致往西移動,但到了菲律賓東方後,有機會往西或往北,因此還需持續追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