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認摻低價咖啡豆! 業者:13項產品接受電話退換貨

▲▼西雅圖咖啡限時3天「飲品買一送一」             。(圖/業者提供)

▲西雅圖咖啡貼出道歉公告,認了摻低價咖啡豆。(圖/翻攝自官方臉書)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西雅圖,日前涉嫌將低價豆混充,以100%阿拉比卡豆名義在市面上販售,經士林地檢署主動分案追查,有觸犯攙偽食品等罪嫌,西雅圖在官方紛絲團「正式道歉」,表示因配方產地貨源不足,所以去其他同級品更換,並未注意改包裝,提供消費者9/30前購買的旗下13商品退換貨。

▲▼西雅圖標示100%Arabica咖啡豆產品及販售通路清單。(圖/記者洪巧藍製表)

全台有19間分店的西雅圖極品咖啡,近日在網路傳出經營的馥餘實業公司,涉嫌為了降低成本,用低價豆混摻進包裝豆中上架販售,還在外包裝標示為「100%阿拉比卡咖啡豆」,檢調25日搜索約談馥餘劉姓總經理等3人到案後,諭令300萬元到5萬元不等交保,且還繳回「不法獲利」1千萬元。

調查指出,該公司為降低成本,把原來只做為濾掛式咖啡原料的羅布斯塔豆,混充成阿拉比卡豆,然後包裝成「西雅圖Legendary義式綜合2LB」等13項產品,主要販售通路均在西雅圖咖啡店及家樂福、大潤發等大賣場與全聯。

今(11/26)業者在臉書粉絲團正式公開道歉,聲稱由於去年部分配方產地貨源不足造成缺貨,而改以其他產地同級品替代更換,未及更改標示在咖啡豆包裝袋上,以及去年新訓外籍同仁,將少數羅布斯塔咖啡豆及阿拉布斯塔豆,擺放到阿拉比卡咖啡區,造成外籍同仁在拉貨時,將極少部份產品摻到非阿拉比卡咖啡豆。

▲西雅圖完整道歉聲明。(圖/翻攝西雅圖官方粉絲團)

▲西雅圖完整道歉聲明。(圖/翻攝西雅圖官方粉絲團)

聲明中還表示,「本公司願意負起最大責任」,提供今年9/30前購買的13項產品退換貨服務,有疑慮的消費者可憑產品或購買憑證致電內湖總公司退換貨,將會有物流業者至消費者家中收貨或是收取憑證,在進行後續換貨跟退款,運費由西雅圖負擔,而針對現有架上的咖啡豆,會進行自主性下架。

西雅圖總公司員工表示,目前處理方式就是以公告為主,消費者不用親自前往內湖總公司,只要致電總機會有專人服務,事情剛發生可能處理人員較忙碌,請消費者耐心等候。

消息一出引發許多網友批評,有民眾留言表示「我都喝你家咖啡耶 !商譽很重要」、「這篇道歉聲明,依然不見反省、推責諉過」、「推給外勞,當大家是白癡」、「所以才一直在特惠,原來是用便宜的咖啡豆給我們」,還有不少民眾po出之前西雅圖的強硬聲明直接諷刺。

▲▼西雅圖咖啡官網曾公告澄清攙豆報導不實,現在總經理繳回不法所得,稱願向消費者道歉。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西雅圖極品咖啡官網)

▲西雅圖咖啡官網曾公告澄清攙豆報導不實 。(圖/翻攝西雅圖極品咖啡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