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西雅圖阿拉比卡豆攙偽 業者認錯繳千萬不法所得…將辦回收換貨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日前網路掀起一股阿拉比卡咖啡豆品種純正的爭議,士林地檢署主動分案追查,發現經營連鎖西雅圖咖啡店的馥餘實業公司,涉嫌為了降低成本,用低價豆混摻,卻標示成「100%阿拉比卡豆」販售,有觸犯攙偽食品等罪嫌,檢調25日搜索約談馥餘劉姓總經理等3人到案後,諭令300萬元到5萬元不等交保,劉已繳回不法獲利1千萬元,將配合處理回收換貨事宜。

▲咖啡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西雅圖精品咖啡連鎖店販售的阿拉比卡咖啡豆被查出摻有低價品,卻在包裝標示上宣稱100%豆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西雅圖咖啡官網曾公告澄清攙豆報導不實,現在總經理繳回不法所得,稱願向消費者道歉。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西雅圖極品咖啡官網)

▲業者曾公告澄清攙豆報導不實,現在總經理稱願向消費者道歉。(圖/翻攝西雅圖極品咖啡官網)

今年10月間,一篇食品安全網站文章公開質疑,西雅圖咖啡販售的100%阿拉比卡咖啡豆,其實攙了低價的羅布斯塔咖啡豆,士檢檢察官分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在25日會同食藥署、台北市衛生局等單位,前往搜索馥餘實業公司和工廠等3處,傳喚被告劉姓總經理等6名被告、證人到案。

調查發現,馥餘近年來為了降低成本,把原來只做為濾掛式咖啡原料的羅布斯塔豆,攙入、混充或假冒成阿拉比卡豆,然後包裝成「西雅圖Legendary義式綜合2LB」等13項產品,並在包裝上標示「100%阿拉比卡豆」,放在各西雅圖咖啡店及家樂福等賣場通路販賣。

▲▼西雅圖咖啡限時3天「飲品買一送一」             。(圖/業者提供)

▲西雅圖咖啡豆攙偽案是檢察官主動分案追查。(圖/資料照)

檢調估計,業者因為使消費者誤信標示而賺進的不法獲利至少上千萬元,25日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攙偽食品罪、《刑法》標示不實罪,諭令劉姓總經理300萬元交保,李姓廠長及何姓員工各交保20萬元、5萬元。而劉姓總經理26日再到士檢繳回犯罪所得1千萬元,並表示將盡快向消費大眾道歉,辦理後續回收換貨事宜。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花美男」約砲要她全程蒙眼 多嘴「我胖嗎?」女掀眼罩驚呆怒告

遭爆料找間諜「資助韓國瑜」…向心、龔青夫婦配合調查「一問三不知」

小貨車門突開!單車男撞上倒地又被機車撞傷 法官判騎士「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