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語文競賽台東縣勇奪19座特優獎 成績大放異彩

▲全國語文競賽台東縣勇奪19座特優獎。(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全國語文競賽台東縣勇奪19座特優獎。(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23、24日在台北市舉辦的全國語文競賽,今年首次以等第取代名次,也不再有團體競賽的成績。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全國語文競賽台東縣代表隊共63位參賽者,共計19位榮獲特優獎項,優等及甲等等成績,尤其在國語文、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皆有奪得特優獎項,足見縣內縣語文競賽表現正穩健且茁壯成長。

縣長饒慶鈴表示:多元族群的台東縣,亦為原住民大縣,各族族語的延續與振興、閩南及客家語的語文扎根、皆為本土語言的文化傳承的重要工作。國語文的各項能力加強及訓練,需要各方的努力,今年縣內在全國語文競賽拿下令人驕傲的佳績,也期許本來本縣母語文化的傳承有更多人共同投入,國語文各項能力的奠定也繼續成長,讓每位台東縣的學子,都能為自己的文化感到驕傲並延續傳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同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教育處長林政宏指出,全國來自共22縣市的語文高手,爭取包括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等4種語言;5個組別5項競賽項目共139個的各類獎項,去年語文競賽共有11位選手在各項獲得前6名佳績,今年在特優就已有19位選手,相信再加上陸續公布優等及甲等成績結果會更加振奮人心。

想變美就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