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必吃水果之王橘子!專家傳授「養身」吃法:喉嚨變舒服

橘子,柑橘類水果。(圖/Pixabay)

▲農委會表示,想補充維他命 C、礦物質,柑橘絕對是當季首選。(示意圖/Pixabay)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冬季最強的水果就是台灣柑橘,農委會在臉書指出,該果從內到外都富有價值,也是冬天必吃,但大家可能不知道,除一般吃法,其實還有「養身」的吃法,就是將橘子撒上鹽烤來吃,會讓身體跟喉嚨都變得超舒服。

農委會表示,冬天正是柑橘盛產的季節外,柑橘其實是一個大家族,從文旦、大白柚到柳丁、茂谷柑、海梨柑、桶柑、檸檬都是同一個家族。其中椪柑從10月開始上市,柳橙從12月採收,晚熟種如桶柑、茂谷柑則自2月開始上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橘子撒鹽烤來吃。(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表示,天冷吃烤橘子喉嚨會很舒服。(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指出,當柑橘的果皮從綠轉成橘紅色,不同階段的柑橘擁有不同酸甜滋味,多層次的風味,可以滿足所有人挑剔的味蕾,尤其想補充維他命 C、礦物質,柑橘絕對是當季首選,若飯後來顆橘,酸甜多汁,能幫助消化。另外,做成果醬、打成果汁或烘成果乾當零嘴都非常讚。

農委會也特別找來人氣圖文作家毛毛蟲網路繪本 + 蟲點子創意設計一起來向大家推薦,冬季必吃的柑橘類水果,除一般吃法,毛毛蟲也推薦了一種養身吃法,就是將橘子撒鹽烤來吃,熱呼呼的烤橘子,吃起來暖暖的,身體跟喉嚨都變得很舒服,絕對是冬天缺一不可的好水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