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肚臍環怕尷尬!害羞妹雙氧水「猛撸謎樣黑洞」去垢 醫傻:開始流湯了

肚臍,腰,肚子。(圖/Pixabay)
▲避免穿肚臍環時尷尬,女子先在家用雙氧水清理肚臍。(示意圖/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許多愛美女生喜歡穿露肚裝,讓肚臍在外坦蕩蕩,此時肚臍乾淨與否很重要!一名20多歲女生,為了想穿肚臍環,前一天在家自行清潔肚臍,發現裡頭藏滿汙垢和皮屑,動用棉花棒+雙氧水深層清潔,但卻在穿完肚臍環隔一天,發現腹部皮膚腫脹,痛到吃不下,還開始流湯,緊急送急診已是蜂窩性組織炎。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指出,清潔肚臍過與不及都不好。她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一名20多歲女生擔心穿肚臍環時,被發現裡面藏汙納垢不好意思,自己先在家拿數支棉花棒,搭配雙氧水和酒精認真猛撸、狂挖肚臍,一塊塊的皮屑傾巢而出,待黑垢洗淨就去穿肚臍環,完成心願。

但可怕的是,女子穿環後隔天竟開始流湯!蔡逸姍醫師解釋,由於她用雙氧水用力清潔肚臍,等於將表皮搓掉,「它像二度燙傷,水泡破掉會一直流湯,她又不認得那個湯,以為是膿,想說是自己清不乾淨,更認真拿紗布來搓。」但尷尬的是,當天晚上女子與男友家人一起吃飯,過程中卻感覺肚臍脹痛,一度痛到無法進食,額頭上的冷汗不斷冒出,驚覺事情大條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穿肚臍環!20多歲妹雙氧水「猛撸謎樣黑洞」去垢 醫傻:開始流湯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女子為了清肚臍用雙氧水狂搓,反而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蔡逸姍醫師接著說,女子請男友幫她把肚臍環取下,但因組織腫脹時肚臍將肚臍環整圈包覆住,最後還動用老虎鉗將肚臍環剪掉後拔下,情況危急送急診,最後演變為「蜂窩性組織炎」,只因為過度清潔。她提醒,肚臍只需要在洗澡時順勢清洗,但有的人因「想探索未知領域」的本性,使得愛美不成,還得承受皮肉痛。

家醫科醫師黃彗倫也提到,曾遇過年輕女生發現肚臍邊紅腫,以為只是一般發炎,自行至藥房買藥膏塗抹,沒想到幾天後肚臍開始化膿,衣服一摩擦就痛,甚至連咳嗽、打噴嚏和小便都因為腹壓關係痛炸。就醫檢查發現她肚臍因化膿而沾黏,用探頭深入一看,發現裡面暗藏一顆像粉瘤的「化膿性表皮囊腫」。

黃彗倫醫師指出,女子因平時缺乏清潔、藏汙納垢而往下發炎,最後演變為蜂窩性組織炎。靠著清創和施打抗生素加上口服抗生素治療,約一週後肚臍邊紅腫已消退。他也提醒,平時可做輕微保養,使用棉花棒沾嬰兒油或是生理食鹽水進行局部清潔,只要動作輕柔不粗暴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