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FTA第16輪談判明首爾登場 高喊貿易自由化超越RCEP!

▲中日韓高峰會,李克強,安倍晉三,文在寅,河野太郎。(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第16輪談判27日在南韓首爾登場,為期3天,三方將率團出席。南韓產業部強調,此次協商目標主攻貿易自由化,以超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標準的程度,針對貨物服務市場開放、投資、電子商務等主題進行全面討論。

韓聯社報導,日韓第16輪談判所派出的首席代表維持不變,依舊是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室室長呂翰九及日本外務省負責國際貿易和經濟事務的特命全權大使香川剛廣,中國此次則是派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領軍出席。

呂翰九表示,全球現階段經貿環境的不確定性依舊存在,三方討論重點聚焦有效促進區域貿易、投資、經濟合作方案,尋求互利共贏。

南韓產業部表示,此次談判將會全面討論貨物服務市場開放、投資、原產地、通關、競爭、電子商務等主題,強調三方將會以超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標準的貿易自由化來磋商。RCEP文本談判已於本月初宣告落幕,預計明年2月簽署。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