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Uber「安全漏洞」丟營業許可證 駕駛假冒身分、執照吊銷繼續載客

▲▼Uber  。(圖/路透社)

▲英國倫敦的Uber出現安全漏洞,遭倫敦交通局宣布停止更新營業許可證照 。(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倫敦交通局(TfL)於25日宣布,叫車服務公司Uber系統的重大安全漏洞沒有改善,將不再更新其營業許可證照。他們發現,43名司機將自己的照片上傳到其他駕駛的帳號,藉此假冒身分載客,上述情形至少發生在1.4萬次行程當中,此外,其中一人因散播兒童不雅照被吊銷執照,卻能繼續透過應用程式提供服務。

倫敦交通局宣布,Uber出現許多違規行為與「瑕疵模式」,包括司機審核、安全與保險等問題,將會危及乘客安全,經2個月延長試用期後仍未改善,此刻持有證照是「不適合也不恰當」的,因此決定停止更新其營業許可證照。執照部門主管查普曼(Helen Chapman)表示,「雖然我們認可Uber已經做出改進,但卻允許乘客進入沒有執照、沒有保險的司機車上,令人無法接受。」

▲▼ Uber ATG前瞻科技中心獲Toyota、Denso、軟銀投資,將擴大研發自動駕駛技術  。(圖/路透)

▲倫敦交通局認為,Uber的安全漏洞將乘客置於危險之中 。(圖/路透)

《衛報》報導,未被授權的Uber司機可以把自己的照片上傳到其他駕駛的帳號,假冒身分載客,已有43人、至少1.4萬次行程涉及上述的「安全漏洞」。倫敦安全局提到,雖然事件大多發生在2018年年底至2019年年初,可是近期卻發現,一名駕駛因散布兒童不雅照而被吊銷執照,卻仍繼續透過Uber載客。

Uber表示,2019年5月第一次被告知漏洞,就已經修復問題。區域總經理海伍德(Jamie Heywood)指出,此決定「很不尋常也非常錯誤,我們將會代表倫敦350萬名乘客與4.5萬名司機提出上訴。」據悉,只要在21天內啟動正式上訴程序,Uber將可以繼續營運,直到判決結果出爐。

▲Uber的CEO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於新德里演講。(圖/路透)

▲Uber的CEO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倫敦交通局的決定是錯的。(圖/路透)

根據BBC報導,Uber於2017年9月首次失去營業許可證照,被法院兩度批准延長試用期,第2次已於11月25日截止。Uber的CEO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說,「我們被給予很高的要求與標準,而我們也應該這麼做。但倫敦交通局的決定是錯的,在過去2年以來,我們已經徹底改變在倫敦的營運方式。」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對此表示支持,「我知道這個決定不會受到Uber用戶的歡迎,但他們的安全是最重要的。這些法規都是為了保護市民的安全,完全遵守交通局的嚴格標準是非常重要的。」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