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浪貓坐陽台怒眼討飯 數日後竟「蜷縮沙發」迎接他下班

實習記者曾珮瑄/採訪報導

新北市板橋網友Paul Chen下班回家換衣服,走出房門後卻發現有隻流浪貓霸佔了他的沙發!當下這隻貓咪身體蜷縮成團,斜眼向上盯著Paul Chen神情相當不悅,表情像是已半路認奴才,準備使喚人趕緊放飯。►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虎斑母貓坐在陽台等人餵乾乾。(圖/網友Paul Chen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虎斑母貓坐在陽台等人餵乾乾。(圖/網友Paul Chen授權提供,下同)

這隻貓的神情透露出身為「主子」的傲嬌,但事實上牠卻是隻長期在外流浪的街貓。Paul Chen接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透露,起初這隻貓和另外2隻同窩小貓一同被媽媽拋棄,在自家後巷外覓食、生存,滿3個月大時就已幫忙結紮,「看牠們從小就無依無靠心生同情,於是有時會留心並餵養,但為了不要締結太深的感情,於是從來都沒有動手摸過牠們。」

▼虎斑母貓個性凶狠,看不順眼就開打。

其中有隻虎斑母貓總是一臉高傲,若Paul Chen想要主動靠近,過不了多久就會挨打,平常對過路人更是不屑一顧。奇怪的是,這隻母貓雖然脾氣不太好,最近卻會主動坐在Paul Chen住家的陽台上,用看似生氣的表情向他索要飼料。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來追蹤吧

▲貓咪主動坐在沙發上,就像在迎接屋主下班。

▲貓咪主動坐在沙發,像在迎接屋主下班。

Paul Chen當下並沒想太多,但後來這隻母貓卻變得越來越主動,不但開始自己跑進客廳,到現在竟然直接大搖大擺地坐在客廳沙發上,抬頭用傲嬌的表情向他索取乾乾,這樣的轉變讓Paul Chen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其實我有點怕貓,加上怕經濟負擔不來,目前暫時還沒有收編貓咪的意願,但如果真的要收編的話,恐怕還需要一段磨合期。」

網友們看到Paul Chen在臉書分享這則圖文故事後,紛紛留言,「瞪你就是在等飯吃不耐煩」、「天冷了,牠想要有個家」、「不知道若干年會多幾隻?XD」、「代表你被貓主子收編了XD」、「決定雇用你的意思」、「牠已經認可你了,至於收不收編看個人」、「牠的坐姿已經把這當自己家了」、「牠說牠在自己家坐坐,你有意見嗎?」、「眼神:摸我」、「沒事的,牠只是坐著較舒服而已」、「笑納吧人類」。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你可能也想看:

►影/騎士見野狗「嘴叼食物」發現不對勁 追上前一看竟是「大眼萌生物」

►小時候兇巴巴! 75kg藏獒「見到奶媽」秒變大寶寶...溫和蹭摸萌翻

►貼心兒子無預警告別 媽隔日見貓砂盆「遺留心意」秒潰堤

▼更多延伸影音。

關鍵字: 浪貓街貓結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