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冕」颱風生成!本月第6颱平紀錄 移動路徑曝光

2019年11月26日 09:14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第28號颱風「北冕」已生成!目前北冕位置在關島東南方,預計將向西往關島、菲律賓移動,對台應無直接影響。不過是否會間接影響帶來水氣、長浪等現象,則仍待觀察。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這是自1911年以來,再度於11月有第6個颱風出現。

▲▼日本氣象廳指出,輕颱「北冕」已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指出,輕颱「北冕」已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氣象局表示,昨晚8點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目前已發展成輕颱「北冕」,且因其在緯度較低位置,該地海溫足夠,因此將逐漸增強。目前颱風位置在關島東南方,未來將往西、往關島與菲律賓移動,最快約周末才會接近菲律賓陸地,對台應無直接影響,不過是否會受其間接影響帶來水氣或長浪等,都還需觀察。

▲▼氣象局指出,「北冕」將往菲律賓方向移動。(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北冕」將往菲律賓方向移動。(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北冕」應不會接近台灣附近。台灣颱風論壇則指出,「北冕」前往菲律賓機會大,預計下周二抵達。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這是自1911年以來,再度於11月有第6個颱風出現。

吳聖宇表示,雖然目前時序將入冬,但太平洋高壓位置依然偏北,導致海洋面上的擾動持續活躍,相對的,西風帶系統還是較為偏北,因此台灣到目前為止溫度仍然不夠冷。預估「北冕」將往菲律賓東方靠近,並且有可能發展成一個又大又強的颱風,未來變化值得注意。

▲▼氣象局指出,太平洋地區目前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今晚有機會成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北冕」將往菲律賓方向移動。(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28號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針對「北冕」的路徑預測。(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另外,氣象局指出,至本周五前,北台灣均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日延續昨日冷空氣,約17度到23度,不過降雨範圍則減少,僅北部與東半部山區、基隆北海岸等地會有降雨。明日則因冷空氣稍微減弱,氣溫將回升1到2度。而中南部影響則不大,仍可見溫暖陽光。

氣象局提醒,周四(28日)將有新的冷空氣下降,北部空曠地區清晨低溫可能僅15度,中部以北地區溫度則約為16度,民眾務必注意保暖。

▲▼1958年至2019年間11月颱風生成數量。(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1958年至2019年間11月颱風生成數量。(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