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李心潔原本是《熱帶雨》女主角!「錯失金馬影后」大器回應:楊雁雁是很好的演員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堪稱「死亡之組」,李心潔演出《夕霧花園》被評審公認為「生涯代表作」,可惜最終仍由演出《熱帶雨》的楊雁雁奪下影后。《ETtoday》接獲業界人士爆料,其實《熱帶雨》的女主角原本是李心潔,未料開拍1個月之後辭演,才緊急找楊雁雁救火。導演陳哲藝不願證實,僅承認:「確實有找過她。」如今過往雲煙,兩人的演出都獲得肯定,李心潔也大器回應:「楊雁雁是很好的演員,我很驕傲。」

▲▼李心潔、楊雁雁。(圖/攝影中心)

▲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堪稱「死亡之組」,《夕霧花園》李心潔、《熱帶雨》楊雁雁爭到最後一輪才決定結果。(圖/攝影中心)

《熱帶雨》有禁忌師生戀的元素,導演陳哲藝開拍前本來沒有要找《爸媽不在家》原班人馬演出,在尋覓了上百位中學生之後,意外在Instagram看見長大後的許家樂差點認不出來,因符合角色需求仍決定用他,「那就不考慮楊雁雁,不然感覺亂倫。」但翻了一大圈,新加坡又小,楊雁雁其實知道他在找演員,但卻一直沒找上自己,陳哲藝也直說,「我說妳很不適合,但還是給她看了劇本,下來試了幾場戲。」最後決定用她,只有一句話,「因為她就是星馬最棒的演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雨》劇照。(圖/鏡象提供)

▲楊雁雁、許家樂在《爸媽不在家》演出母子,這次在《熱帶雨》譜出禁忌師生戀。(圖/繁盛映畫提供)

業界人士向《ETtoday》爆料,《熱帶雨》一開始的女主角是李心潔,但是她因與導演陳哲藝理念不合,拍攝1個月之後辭演,後來導演才找回曾經合作過《爸媽不在家》的楊雁雁回來救火。對此,導演陳哲藝聽到記者詢問李心潔,突然話語停頓了一下,僅說:「確實有找過她,但是因為檔期的關係,所以她沒有辦法演出。」

▲▼《熱帶雨》劇照。(圖/鏡象提供)

▲《熱帶雨》女主角的角色相當壓抑,導演陳哲藝一開始就鎖定專業的馬來西亞女演員。(圖/繁盛映畫提供)

▲▼《夕霧花園》。(圖/甲上提供)

▲李心潔在《夕霧花園》演出三段不同層次的情緒,評審公認「生涯代表作」。(圖/甲上提供)

另一方面,李心潔聽到《熱帶雨》導演陳哲藝找過她,以及被問到跟楊雁雁一起入圍的緣分,眼睛瞬間睜大,露出神秘的微笑。其實過往如雲煙,如今兩人都有好的表現,她也大器回應:「我覺得楊雁雁是個很好的演員,她是馬來西亞演員,我也很驕傲,我也看過她的演出,能夠跟她一起入圍我很開心。我們碰過幾次面,雖然沒有合作過,也很少時間相處,我的直覺是『我好喜歡她』就是了。」

《夕霧花園》將在11月29日在台上映,而《熱帶雨》據傳將在2020年1月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