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均衡發展!宋楚瑜拋遷都計畫「政治中心遷中台灣」

▲親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宋楚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5日於黨中央舉辦記者會,宣布未來重要的施政計畫,並大膽拋出遷都,若未來當選要把政治中心遷到中台灣,讓台灣能均衡發展。

宋楚瑜提出,要讓台灣均衡發展,首先把政治中心遷到中台灣,經濟中心放在台北,南部、東部則發展成休閒及長照退休居住的地方。

而遷都是否遷到台中或中興新村?宋楚瑜僅回答是中台灣,且前幾次選舉就有提出類似構想,並非突然冒出,這也正好能反映中台灣嚴重的空污問題,讓政治人物到中部,感受老百姓的憂慮。

競辦發言人于美人24日受訪提及,宋楚瑜忙於籌備內閣名單,且近日將會公布。對此,宋楚瑜坦言,與「可能進政府工作的同仁」磋商相關計畫,最近與很多人選見面,會在適當時機向外界報告,執政團隊將是大聯合政府,並走內閣制方向。

此外,媒體公布最新民調宋楚瑜落後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此,宋楚瑜回應,自己有兩次機會可以當選,但卻被藍綠兩大黨夾擊,更以買手機為例,大家以前都喜歡買Nokia跟Motorola,但現在都不歡迎了,就像民進黨、國民黨,在旁的于美人則妙問,「所以你是iPhone?」宋說,「對,我是iPhone。」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會讓大家眼睛一亮」 宋楚瑜:不分區不是把親民黨的人擺進去
宋楚瑜第5度選總統!與余湘18日1100赴中選會登記
宋楚瑜: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會有郭台銘的影子

更多熱門新聞...

「含淚投票是自虐行為」 宋楚瑜籲:別陷於藍綠情緒勒索之下
「郭台銘退選讓我輾轉難眠」 宋楚瑜:9月17日動念參選總統
宋楚瑜力推修法 「政黨票得票門檻5%降到3%」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