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林丹僅差王子維30分無緣參賽 拼奧運只剩4個月

2019年11月25日 16:00

▲▼ 世羽賽,林丹。(圖/CFP)

▲林丹。(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國超級丹林丹在世界羽聯(BWF)超級300賽韓國大師賽奪下亞軍,最終在年終總決賽積分榜上,差了我國好手王子維30分,無緣取得第8位的參賽資格,不但無緣參賽,距離他想要再拼東京奧運的目標,似乎也更遠了。

現年36歲的林丹,在南韓李炫一日前以40歲年紀宣布退役之後,林丹成為目前線上最高齡的男單球員,這位前世界第一、奧運金牌得主為了一圓東京奧運的夢想仍不放棄,在上週總決賽積分榜上排名第10,要爭取第8席位,就必須要在韓國大師賽奪冠。

如果林丹能奪冠,將有機會能夠擠下王子維,爭取參賽年終總決賽的資格,不過林丹最終遭到日本常山幹太直落二拿下亞軍。根據世界羽聯25日公布的最新積分榜,林丹以75210分排在第9,只差第8位王子維30分(75240分),無緣參賽被視為奧運前模擬考的年終賽後,結束今年的全部賽程。

林丹在拿下韓國大師賽亞軍後,奧運積分榜的積分也有進補,預計從21位來到16位,看似機會大幅提升,不過回顧今年4月奧運積分賽開始後的表現,林丹落選蘇迪曼盃、世錦賽16強止步,今年面臨8度的首輪淘汰,僅拿下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

奧運積分賽將計算至明年4月30日,也就是在亞錦賽結束後收官,在此之前都是各項的巡迴賽事,就關鍵的就是3月的全英公開賽。根據BWF規定,單打部分如果一個協會有2位以上選手都排在前16位,2名選手都能夠參賽奧運,否則只有一名前16位的選手能夠參賽;雙打則是有2組以上前8的話就都能參賽,否則最多只有一組選手可以參賽。

林丹想要前進奧運只剩下4個月時間,以及受傷的石宇奇如果歸隊,再加上各國選手都要競逐前16的資格,競爭將會更加激烈。

▼王子維 。(圖/記者謝孟儒攝)

▲▼台北公開賽王子維             。(圖/記者謝孟儒攝)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