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廣島原爆落淚…教宗:有義務幫助災民 東京巨蛋擠數萬人同彌撒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日,德仁天皇迎接,東京巨蛋彌撒。(圖/路透)

▲德仁天皇迎接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圖/路透,同下)

記者林瑩真/編譯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問日本,25日與德仁天皇會面,德仁天皇不僅親自前往皇居宮殿南車寄迎接,更說高齡82歲的方濟各總是為了人民幸福及世界和平而努力,對此致上深深敬意。

綜合日媒報導,自2013年就任以來,這是方濟各首度訪問日本,預計停留4天3夜,除了前往原爆地的長崎市與廣島市進行演說外,25日則是與德仁天皇會面、跟311大地震受災者談話,以及東京巨蛋的數萬人規模彌撒,最後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日,德仁天皇迎接,東京巨蛋彌撒。(圖/路透)

▲東京巨蛋正在舉行數萬人規模的彌撒。

25日上午,方濟各搭車從正門進入皇居,而德仁天皇已經在皇居宮殿南車寄迎接,兩人微笑握手,相互致意後便在宮殿的「竹之間」進行大約20分鐘的會談。結束後也是由德仁親自將方濟各送往南車寄搭車,目送方濟各直到車隊離開。

方濟各抵達日本後曾說,看到長期受災民的痛苦,就覺得有義務幫助這些人,當年聽聞長崎、廣島的原爆事件,只有9歲的他更為此哭泣,直至現在也深刻的記在心中,如今來到現場,會慎重將自己的心情傳達出去。

德仁天皇則相當感恩,「教宗總是為了人民幸福及世界和平,而精神的活動著,我對此深表敬意」。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