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禽獸還不如」老師安排「天眼」霸凌學生!丁寧氣問:瘋了?

▲▼人本教育基金會「拒絕校園言語暴力,國家要扛責」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舉行「拒絕校園言語暴力,國家要扛責」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校園部分老師情緒一來上演言語暴力,辱罵學生「比禽獸還不如」、「死人骨頭」等不堪字眼。一名家長今(25 日)在人本教育基金會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指控,孩子遇到言語霸凌的班導師,還在臉書公開稱學生是「傲嬌的巨嬰」、「屁孩」。藝人丁寧到場聲援說,孩子們是國家的未來,此情況是不是瘋了、太天真了?怎能任由老師們隨便踐踏。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拒絕校園言語暴力,國家要扛責」記者會上播放家長提供的錄音檔,明顯聽出老師不斷用各種言語暴力恐嚇學生。還有孩子只因沒交罰寫就被老師罵「爛」、「無恥」,只因5秒內回答不出老師問題,就被罵「笨」,不符老師期待就挨罵「禽獸不如」、「死人骨頭」,甚至被老師威脅「要讓全班討厭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提到,2016年進行全國國中小問卷調查,有高達 23.4%(國中21.2%、國小25.7%)的國中小學生曾經歷過老師的言語暴力。2019年再調查,有高達45.3中學生都說曾被老師言語暴力過,3年來此情況不減反增,也就是每2位學生就有1位聽到不堪入耳的語言。

▲▼人本教育基金會「拒絕校園言語暴力,國家要扛責」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家長出面指控,孩子遇到言語霸凌的班導師。(圖/記者許展溢攝)

家長認為,教育部推出一系列反霸凌影片大受好評,但霸凌不是只存在學生跟學生間,老師對學生的霸凌更可怕。自己的小孩就在學校遇到言語霸凌的班導師,在臉書公開稱不服從管教的學生是傲嬌的巨嬰、屁孩,有人膽敢挑戰老師權力就祭出校規,還安排了幾個孩子祕密幫他監督班上同學的行為。

這位媽媽說,該名老師也曾因一次接到多名「天眼」密告,覺得學生有太多「不當行為」,一進教室就將課本摔在講桌上,對學生破口大罵,還說「老天爺都是站在我這邊的,你們會遭天譴。」若教育部有心要好好反霸凌,就請用心處理這些會霸凌小孩的老師。

▲▼人本教育基金會「拒絕校園言語暴力,國家要扛責」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丁寧認為孩子是國家的未來,怎能任由老師踐踏。(圖/記者許展溢攝)

丁寧指出,很多人天真認為把小孩送到學校就沒事,但學校有這麼多奇怪制度,尤其每個小孩都是國家的未來,教師法卻任由老師隨便處置、踐踏,是不是瘋了?太天真了?她認為許多家長在家帶小孩有時也會有情緒,更何況老師也只是人,面對一群小孩在鬧會有煩躁,應成立老師諮商中心,協助他們釋放壓力,並將「限制教師霸凌」放進法案裡。

人本基金會製作一個「上學看運氣?!」網頁,並和多位代表呼籲,全民一起連署,拒絕學生到學校上課還要看運氣,請教育部和相關單位快點訂出明確制度,小孩才能安心上課,不會造成嚴重創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