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贈2架米格29 蒙古1988後再度擁有戰鬥機

▲蒙古總統巴圖勒嘎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圖/美聯社)

▲蒙古總統巴圖勒嘎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蒙古在26日收到俄羅斯贈送的2架米格29戰鬥機(MiG-29),這是近30年來首次得到戰鬥機,在此之前,除了6架直升機和3架運輸機以外,他們沒有任何空軍的運輸裝備。而蒙古在1924年11月26日廢除了君主立憲制,成立蒙古人民共和國,因此11月26日也是蒙古的「獨立宣布日」。

綜合外媒報導,蒙古曾在1980年代時,擁有過10架米格21和10架米格17的戰鬥機,但由於難以維持運作,所以在1988年將它們都拆解,只留下6架直升機和3架運輸機。

由於蒙古是內陸國,因此海軍比空軍的規模更小,只有3艘拖船和7名海軍,且裡面只有一艘拖船「蘇赫巴托爾號」可以下水作業,並在庫蘇古爾湖執行任務。不過蒙古的陸軍規模就很大,不但擁有470輛戰車,另外還有630輛裝甲車和300輛牽引砲。

▲米格29戰鬥機。(圖/美聯社)

▲米格29戰鬥機。(圖/美聯社)

蒙古位於俄羅斯和中國的交會處,是僅次於哈薩克的世界第二大內陸國,但人口僅300萬人,因此也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國家。另外,蒙古由蒙古族和其餘突厥系的少數民族組成,境內還有少量的華裔和俄羅斯裔人。

13世紀時,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各部落,他的子孫們也通過戰爭到處擴張建立了版圖龐大的蒙古帝國,其中最出名的便是中國的元朝。然而元朝滅亡後,在1961年時臣服於清朝,並分為內蒙古和外蒙古。如今內蒙古則變成中國北部的自治區,而外蒙古則通過層層打壓後在1924年獨立,並在1949年和中國建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