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學取笑爆淚!小一弟「正能量注音文」藏鉛筆盒 高EQ逼哭家長:太勇敢了

▲被同學取笑大哭!國小弟鉛筆盒「藏自勉紙條」 高EQ惹淚網:好懂事。(圖/原po授權引用)

▲弟弟在學校被同學取笑。(圖/原po授權引用)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就讀小一的弟弟,日前在學校被同學取笑,忍不住大哭,事後他寫了張字條安慰自己,而簡短的一句童言童語卻夾雜著超齡的正能量,讓媽媽心疼不已,大票家長也鼻酸盛讚,他真的很勇敢。

母親上周在臉書社團「小一聯盟」發文提到,「今天檢查功課時看到他鉛筆盒有紙,我打開看...發現是他寫給自己的紙條,看完真的淚不止,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他,處女座寶寶玻璃心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兒子前一天在學校被同學取笑,委屈地跑回班上大哭,但難過之餘,他不忘用注音寫下鼓勵自己的話,「沒關係,難免會哭一下」,然後放在鉛筆盒裡自我鼓勵。

一席話瞬間戳中母親淚點,不禁直呼「小一的生活會遇到很多他需要學習的地方,但小孩的世界是無邪、天真可愛的,我不知的該怎麼跟他說,當媽媽好難、好傷心。」

▲被同學取笑大哭!國小弟鉛筆盒「藏自勉紙條」 高EQ惹淚網:好懂事。(圖/原po授權引用)

▲難過的他寫了張字條勉勵自己。(圖/原po授權引用)
 

原po還強調,並沒有想要檢視別人家的孩子,也不想什麼事都找老師,只想找好時機跟兒子好好談談。

而弟弟高EQ的舉動,網友們無不留言讚賞,「媽媽看了心一定會難過一下, 但他若能給自己打氣,調適好的話,這就是很棒的成長喔」、「我覺得他很棒,找到如何安慰自己的方式」、「好懂事的孩子」、「小孩很棒,會寫字紓壓,未來抗壓性會比別的小孩高」、「你兒子很堅強,我還想請教怎麼訓練的」、「天啊,媽媽心都碎了」。

另外,家長們也紛紛建議道,「吃飯聊天時,問問學校有什麼開心難過或新鮮事,如果他不願意說出口,那就先這樣」、「抱抱他!然後跟他說媽媽會一直在他身邊」、「心思很細很敏感的孩子,媽媽多陪陪他,他是很棒的孩子」、「還是先改善源頭吧!不改會常心酸,聯絡簿上老師寫的事情先處理」。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