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破紀錄!麵包師「一條吐司切111片」 平均厚度1.08mm...做成限量千層派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本站去年新聞《一條吐司切成88份透光薄片!神級女麵包師:下次破90》指出,日本千葉縣一名女麵包師上島以「薄切吐司」神技爆紅,當時她成功將一條土司切成88片,放在桌上薄到可以透視桌面圖案。不過今年她的神技又更上一層樓,月初時成功挑戰切超過100片,平均一片的厚度僅有1.08毫米,令人嘆為觀止。

上島在第一次參加薄切麵包比賽時,就把454公克的吐司切成47片;第三度挑戰時,她成功把一條正常長度的吐司切成88片。把這些薄片疊起來和正常尺寸的厚片做對比,竟然需要20片才能疊出與原版相似的大小;若放在桌上,吐司中間部分還可以透視出桌面的圖案。

當時上島表示,依照那時候的技術,要挑戰100片還太困難,應該會先挑戰90片。不過今年她還是成功突破自己,最高紀錄總共切了111片!吐司切片的薄度看起來相當平均,她指出,吐司每片平均厚度為1.08毫米,總共花了她45分鐘完成,「我好累......。」

有趣的是,除了自我突破,她還把這些薄片做成各種口味的「千層派」,供自家麵包店限量販售,每一份裡頭有47片超薄片,售價則為1000日圓(約台幣28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