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度假趕不上回診!自費藥一顆47元病人跳腳 她爆青筋:有錢爽沒錢買藥

▲杜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病人要去杜拜度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遇到趕不上回診日的病人,延後日期後,對方才想起這樣藥會不夠吃,卻又不想自費買一顆47元的藥,要原PO幫忙想辦法。原PO聽聞後,認為對方明明有錢去杜拜,卻要計較和健康有關的醫藥費,實在是很無言。

「到底為什麼妳有錢出去爽沒錢買藥?」一名在醫療院所工作的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中抱怨,一名女病人看完醫生領完藥後,因為要去杜拜度假的關係,無法趕上下次回診的日子,就要求要把回診時間往後延3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改好之後,病人想起這樣她的藥量不夠撐到回診日,原PO就請她自費買藥。怎料病人聽到後跳腳表示「一顆藥47元耶!妳不能幫我想辦法嗎?」原PO聽完後,心想對方明明都花大錢出國了,卻沒錢買藥,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很想回她:我出藥錢妳幫我出飛機錢。」

▲藥物是否有療效,你的腸道菌決定?(圖/pixabay)

▲病人知道一顆藥要47元,還跑回去盧醫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透露,有機票的話只能提前領3次慢籤,但病人隨後還是不死心地跑回去盧醫生。她除了要求開慢籤,還要多開健保藥,但最後仍被拒絕,只好乖乖自費987元買21天份的藥。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大錢捨得花,小錢斤斤計較」、「真的,來醫院看病的人有些邏輯都很怪」、「別理她,不願意的話就等回來再看,不然就去當地就醫」、「把去杜拜的機票拿來買藥順便去看腦科」、「因為出國花光啦」。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