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聽證會繼續辦 眾議員點名前國安顧問「快出面作證」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圖/路透)

▲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聽證會已持續舉辦兩周,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24日受訪時指出,將會繼續進行調查,也會開始撰寫相關報告,但是可能需要有更多證人。他也隔空向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喊話,希望波頓「拿出勇氣」出面作證。

謝安達在接受CNN談話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提到,接下來可能會有更多聽證會,因為民主黨不會一直等上好幾月,讓政府完拖延戰術,試圖延宕調查進度,

他也提到,前國安顧問波頓應該要像前國安會的俄羅斯專家希爾(Fiona Hill)以及其他人一樣,拿出勇氣到法庭作證,「若是波頓沒有這麼做的話,就必須向全國解釋,為何硬要在『即將發表的新書』裡講出這些故事,而不是在真正需要的時候」。

過去兩周的聽證會中,多位國安會的成員都指出,波頓在美國與烏克蘭領袖的私人會議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波頓的律師則是向民主黨人表示,波頓所知道的訊息還未被情報委員會提出,唯有在法院下令的時候,才會出面作證。謝安達則反駁,相關證據早就已經多到不行。

另外,川普陣營曾指控謝安達親自見過「吹哨人」,應該親自出面作證,他則回應,根本就不知道吹哨人是誰。

路透社報導指,情報委員會提出的報告可能是為眾議院審議「彈劾條款」(articles of impeachment)鋪路,若是程序通過的話,將由參議院對川普是否該被定罪彈劾進行審判 ,不過參議院是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掌控。

日前有匿名的「吹哨人」舉報,川普在今年7月25日打電話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要求調查主要政敵、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引發爭議,隨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對川普啟動彈劾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