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發表黨綱宣言 承諾聖誕節前「搞定脫歐」...國會將再表決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發表保守黨的政綱宣言。(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發表保守黨的政綱宣言。(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將在12月12日迎接下議院大選,保守黨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24日發表該黨的政綱宣言,他也承諾會在「聖誕節前」讓國會再度表決脫歐協議,並且以「搞定脫歐」(get Brexit done)作為競選口號。

強生在英格蘭中部城市泰爾福(Telford)的一個會議中心發表保守黨的政綱宣言,仍然以脫歐議題為中心。他提到,國會對他的脫歐協議盡速進行表決的話,將會開啟英國歷史的「新篇章」,即在明年1月31日的期限之前脫離歐盟,「脫歐搞定了,就可以看到先前被抑制的被投資潮湧入英國,我們也更能專心在英國國民的優先事務」

強生還承諾,對所得稅、國民保險和增值稅稅率進行「三重鎖定」,將成立30億英鎊(約新台幣1177億元)的「國家人才基金」(National Skills Fund)以留住人力,另外會投入20億英鎊(約新台幣785億元)修補路面不平,還要增加2萬名新的警力,以及5萬名護士,解決人力不足問題。

而英國內閣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在受訪時被問到,保守黨是否會為了取得跟歐盟的新貿易關係,而再度提出延後脫歐請求,他回應並不會發生,事實上保守黨打算在明年1月底前完成脫歐。

目前保守黨在民調上處於明顯的領先地位,但未表態的選民還有很多,難以推斷最後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