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變天「北東雨一周」探15度…又可能有新颱 12月初冷氣團?氣象局回應了

▲▼2019.03.08冷氣團南下,台北地區寒冷多雨  。(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北東變天,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25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到周末才減弱,北部一整周都有局部短暫雨,且以今水氣最多;周四是氣溫最低的一天,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來到15度。他也說,關島東邊有個低壓系統,周二或周三有機會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進一步發展成颱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氣象局今晨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北部、東半部容易下雨,宜蘭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而中南部山區也可能飄雨,今也是未來一周水氣最多的一天;周二、周三北東也有降雨機率,但雨勢較減緩。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這一整周都是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偏涼,高溫約20到22度,低溫約17、18度;周四有冷空氣補充下來,是這周氣溫最低的一天,中部以北估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預報屆時苗栗可能出現15度;中南部本周天氣為多雲到晴,南部低溫約18、19度。

劉沛滕指出,目前關島東邊有個低壓,由於低緯度洋面海溫偏高,滿適合熱帶系統發展,周二、周三有機會增強成熱帶低壓,或是進一步發展成颱,未來往菲律賓方向移動;由於台灣在東北季風影響下,熱帶系統對台灣不容易有影響,至於會不會有間接影響如長浪,還要再觀察。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Kammuri,日本提供,北冕座)。

至於12月初是否有今年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劉沛滕表示,以往在12月初很有可能會出現冷氣團,但目前預報下周的冷空氣強度為東北季風等級,會不會達到冷氣團等級還要再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劉沛滕說,關島東邊的低壓有機會變熱帶低壓或或颱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周四是本周最冷的一天。(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