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打拼吃台酒泡麵最台灣!網友狂推加酒解鄉愁 香到逼瘋室友

▲準備吃最後一碗泡麵卻沒熱水... 他在異國深夜狂奔只為「家鄉味」(影/即新聞)

▲▼      台酒酒香泡麵。(圖/翻攝自即新聞)

▲討論起最適合在國外吃的家鄉味,網友清一色大推「台酒酒香泡麵是心中第一名」。(圖/翻攝自即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詢問,「在國外工作留學,很想念台灣時,該吃什麼才能立馬像回到家鄉,一解鄉愁呢?」,引起網友瘋狂熱議,網友清一色回答「絕對是泡麵」、「非泡麵莫屬」,不僅跟國外口味完全不一樣,吃得比較習慣以外,最大的差別就是充滿「濃濃的台灣味!」,有網友就大推,「台酒系列真的是我心中第一名!」

一個人出國打拼時,東西難免會吃不習慣,尤其是吃到三明治、生菜沙拉,這些沒有溫度、香味的食物時,孤單上加冰冷的滋味更是難受,這時候就希望能嚐到家鄉味的料理,來碗有熱騰騰湯頭的料理,例如台酒系列的酒香泡麵最能解鄉愁,像明星商品紅標米酒麻油雞麵、花雕雞麵、花雕酸菜牛肉麵等,真的是暖心又暖胃,這些酒香泡麵的共同處就是一定會加入「酒」來提味。酒在台灣料理上確實扮演重要的角色,舉凡前置備料醃肉,到起鍋嗆香,媽媽的家常菜少不了它。

▲▼      台酒酒香泡麵。(圖/翻攝自即新聞)

▲加入酒的料理最能代表台灣的味道。(圖/翻攝自即新聞)

所以,泡麵口味千百種,但最能解饞解鄉愁的,肯定是加入「酒提味」的泡麵,不僅沖泡方便,更是充滿濃濃台灣味,有網友就說,「台酒系列泡麵超方便,每碗都有附一包酒讓泡麵提味,更有台灣的味道,用料也實在,超有飽足感」,讓許多網友也贊同說,「我出國台酒系列都帶超多」、「花雕雞口味我最愛,酒味超濃郁」。

近日台酒也推出了一支影片,講述離開妻女到國外打拼的男主角,早上面對上司拒絕提案的挫折,晚上加班想要給自己一點犒賞時,想到自己還有最後一碗台酒泡麵,這時候只有家鄉的味道能給自己力量繼續堅持。雖然泡泡麵的過程遇到突然停電沒辦法煮熱水、到附近酒吧要熱水卻被拒絕的挫折,但最後克服了一切,成功吃到那最後一碗泡麵,尤其是加入台酒花雕酒提味的湯頭,再疲憊的心情都能隨著酒香平息下來了。

▲▼      台酒酒香泡麵。(圖/翻攝自即新聞)

▲片中男主角歷經千辛萬苦,就是想要在外國吃到家鄉的味道。(圖/翻攝自即新聞)

影片上線後,網友看完紛紛表示「很能體會男主角的心情」、「在國外吃到台灣食物那一剎那真的會哭」、「想知道到底什麼味道讓男主角這麼堅持要吃到」,有網友就開玩笑說,「我以前出國留學衣服都沒帶,全帶泡麵」、「剛出國真的是靠泡麵度過寂寞的夜晚」,這時候就有網友掏出獨門秘方說,「我都帶台酒系列的,只要熱水加上調味包、酒包後,湯頭的台灣味直接噴發,香到連同宿舍的外國室友還會一直求我給他吃,我一直釣他胃口他差點被我逼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