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T2鑽石桌賽/中日新生代對決 孫穎莎退伊藤美誠女單奪冠

▲T2鑽石聯賽,孫穎莎、伊藤美誠。(圖/取自T2官網)

▲T2鑽石聯賽,孫穎莎奪冠。(圖/取自T2官網)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剛剛在國際桌總巡迴賽(ITTF)奧地利公開賽奪下本季首座女單冠軍的伊藤美誠,來到T2鑽石聯賽新加坡站不減氣勢,殺進冠軍戰面對同樣狀態正旺的大陸孫穎莎,雙方戰到「FAST 5」,伊藤美誠先拿到賽末點,可惜卻遭到逆轉,孫穎莎拿下本季第四座女單冠軍。

伊藤美誠雖然一度被大陸研究透徹陷入谷底,不過他並不因此喪志,閉關訓練後,今年已經在公開賽3度闖進決賽,直到上週的奧地利公開賽終於以4比1擊敗朱雨玲奪下本季首冠。而孫穎莎同樣不同小覷,本季已拿下日本、澳洲、德國公開賽及亞錦賽女單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桌賽,伊藤美誠、孫穎莎。(圖/取自ITTF)

▲德國桌賽,伊藤美誠不敵孫穎莎居亞軍。(圖/取自ITTF)

孫穎莎及伊藤美誠都是2000年後出生的球員,各自代表著中日的「未來」,兩人從2014年青少年亞錦賽相遇起,至今交手6次,孫穎莎4勝握有相對優勢,今於T2決賽相遇,孫穎莎先進入狀況,取得局數2比0領先。

不過伊藤美誠隨後回神扳平比數,雙方僅入FAST 5,即5分制的小局比賽,先拿到5分的一方獲勝,伊藤美誠先取得3比2領先,孫穎莎追平,最後一局一藤美誠先來到4比3賽末點,但孫穎莎絕地大反攻連下2分逆轉,摘下T2新加坡站冠軍,伊藤美誠本季第三度屈居亞軍。

▲T2鑽石聯賽,孫穎莎、伊藤美誠。(圖/取自T2官網)

▲伊藤美誠。(圖/取自T2官網)

▲T2鑽石聯賽,孫穎莎、伊藤美誠。(圖/取自T2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